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文明旅游为假日旅途增添新风景
2021年10月03日 10:48:43 来源: 宁波日报

  停车场增设“无障碍车位”、餐厅主管担当文明用餐督导员、根据就餐人数加大桌餐公勺公筷配给……今年国庆长假,东港喜来登大酒店推出一系列文明旅游典范性举措,受到游客交口称赞。

  今年以来,全市文化旅游企业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要求,文明旅游宣传引导、主题实践和示范引领三位一体,大力倡导爱护环境、餐桌文明、保护生态,文明、健康、绿色出行成为假日旅途新风景。

  “请大家正确佩戴口罩,排队有序进园,爱护公物不乱扔垃圾……”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天宫庄园,只见售票窗口、景区入口和景点路旁,均有志愿者在宣传和引导文明旅游。“今年我们的文明旅游引导员增加到10人,保证每个点位均有人值勤,主要是引导游客爱护花木、垃圾分类。”天宫庄园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国庆长假,我市景区景点和文化场所加大文明旅游公益宣传力度,利用各类在线平台发布文明旅游指南、公民旅游公约和疫情防控提示;增加文明旅游引导,组织员工和志愿者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破坏环境、大声喧哗、插队逃票等不文明行为几乎销声匿迹。

  朋友圈接力晒“光盘”、文明督导员技能大赛、文明游客优秀案例征集……国庆长假期间,我市文化旅游企业推出主题多彩的“文明旅游 为甬城加分”和“与文明相伴 与健康同行”主题实践行动,大力倡导理性参团、绿色出行、安全出游。

  今年以来,我市文化旅游部门紧紧围绕文化和旅游部有关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要求与评价标准,积极推动A级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创建国家和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推广宁波市地方文明旅游标准,培树“金”字旅行社、星级饭店、A级景区、景区村庄、导游和旅游志愿者;明确新标准、新要求,广泛开展文明旅游主题实践活动,文明旅游主题实践和示范引领要求显著加强,创新创意活动明显增加,全社会文明旅游氛围日益浓厚。


标签: 文明旅游;国庆长假;绿色出行;示范单位;A级景区;志愿者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文明旅游为假日旅途增添新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