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第一波冷空气今天抵达 降温降水大风都要来了
2021年10月10日 07:38:1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田雯飒

  据浙江省气象台,第一波冷空气将于今日夜里抵达浙江。
  受其影响,11至12日我省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降至22-26℃。与此同时,由于受到偏东气流和冷空气的影响,预计未来几天阵雨将频繁“出镜”。此外,今天夜里到13日我省沿海海面将有8-10级偏北大风。

  降温、降水加大风的天气套餐上线,浙江的小伙伴们即将体验到一夜入秋的感觉。

1633820965231_61622125159bb86a44e2e498.jpeg

  据中国天气网,此次降温是全国性的。目前影响我国的这股冷空气移动速度较快,昨天降温区域主要集中在黄河以北地区,今天推进到长江流域,明天将进一步向南扩展至华南北部一带。

  受其影响,昨日北方大部开启了降温进程。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今日降温区域扩展到长江流域一带。

1633820965352_61622125159bb86a44e2e49a.gif

  明天北方大部进入降温间歇期,南方将开始组团降温。猛烈降温区域主要集中在浙江北部、江苏、江西、安徽中南部以及湖南、广东的部分地区。北京、石家庄、济南、合肥、武汉、南京、长沙、南昌等18个省会级城市的最低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

  以下是今日天气总体播报:

  今天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明天傍晚到夜里浙北地区部分中雨,局部大雨。明天全省阴有阵雨,其中沿海地区部分中到大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2-24℃。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和沿海地区28-30℃;其它地区:30-32℃。

1633820965495_61622125159bb86a44e2e49c.jpeg


标签: 天气;降温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第一波冷空气今天抵达 降温降水大风都要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