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今日降温!全省气温“2”字头 出门带雨具及时添加衣
2021年10月11日 08:37:4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田雯飒

  气温终于降下来了。

  据浙江省气象台,受南下冷空气影响,本月11日至12日全省降温。今天最低温度:沿海地区21-23℃;其它地区19-21℃。最高温度: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28-30℃;浙西北地区22-24℃;其它地区25-27℃。

IMG_2013.JPG

  降温加降水,这一周我省多阴雨天气。

  今天白天浙北和沿海地区阴有阵雨,局部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夜里到明天沿海地区阴有阵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阴有阵雨。

  13至14日,沿海和浙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雨量中到大,13日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局部雷雨;沿海海面东北风8级。

  15日全省阴有阵雨局部雷雨,雷雨时短时雨量较大;16日全省阴部分偶有小雨转多云;17日浙北地区晴到多云为主,其它地区多云。

IMG_2011.JPG

  陆上风云四起,海上台风扎堆。

  眼下正上演“三台共舞”的热闹场面。据中央气象台,继台风“狮子山”和台风“圆规“相继生成后,昨天上午11时,今年第19号台风“南川”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预计未来“南川”对我国无影响。

IMG_2012.JPG

  随着“狮子山”对我国的影响趋于减小,眼下,“三台”中只剩下路径仍然有不确定性的“圆规”需提高警惕。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圆规”将在今日夜间进入南海东北部。受其影响,11日至14日,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大部、北部湾和华南沿海的风力将有7~9级,部分海域10~12级,阵风13~14级;台湾岛及华南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不过其路径仍然有不确定性,需要持续关注。


标签: 阵雨;雷雨;台风;圆规;中央气象台;局部暴雨;南海;雨量;降温;影响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日降温!全省气温“2”字头 出门带雨具及时添加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