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第六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揭晓
2021年10月13日 07:20: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姚云骓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姚云骓)10月12日晚,2021第六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在绍兴柯桥举行颁奖盛典,共揭晓327项年度获奖佳作。其中,来自中国的“集中式油烟排放系统”和“可移动式火眼实验室系列产品”两件作品获得金奖。

  “集中式油烟排放系统”来自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这是一套基于互联网云平台,通过AI人工智能算法,联动中央油烟机与终端的城市油烟解决方案,能极大改善高层住宅的油烟排放能力。“可移动式火眼实验室系列产品”由上海易托邦建筑、华大基因和同济大学联合设计,产品包含核酸检测实验室和隔离病房,负压空间可收纳折叠,能通过空运精准投放至全球各地,快速响应疫情暴发地需求。

  此外,TOP30还包括“阿里云全息智能路网”、中车唐山机车“新型无接触网供电城轨列车设计”等18件产业组银奖、铜奖作品,及来自英国的风力发电设备“o wind”、泛亚汽车的跨界概念车“别克Electra”等10件概念组“明日之星奖”“设计新锐奖”获奖作品。

  据介绍,10月13日至21日,“象外寰中”中国设计智造优秀作品展将在柯桥向公众免费开放。13日,2021DIA&FCD(全称“福布斯中国设计评选”)“设计链动财富”高峰论坛等活动也将在柯桥举行。


标签: 油烟排放;中国设计; owind;实验室;火眼;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风...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0/W020211013303733071578.jpg

第六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