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120万立方米天然气仓库来了
湖州燃气LNG应急储配站项目主体建设完工
2021年10月14日 08:36:39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文臣 通讯员 吴昊

  天然气是保障居民生活和企业生产的重要能源。作为天然气存储仓库,湖州燃气LNG应急储配站项目自建设以来备受社会关注。记者昨天从湖州燃气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该项目主体建筑和设备建设已完工,市政、绿化等扫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连日来气温骤降,但在位于吴兴区道场乡南门外的湖州燃气LNG应急储配站项目建设现场,仍是一片火热的施工景象。约20米高的LNG储罐高耸挺立,占地约33亩的储配站基本成型,工作人员正忙着进行剩余部分的路面浇筑及管道安装。施工现场,建筑材料堆放整齐,进出的车辆都经过冲洗,保障安全、文明施工。

  据了解,目前湖州燃气经营范围内共有2座燃气门站,其中,西气门站设有LNG应急储配设备,储存能力为54万立方米。按照湖州市城市应急气源规划要求,需要新建一座LNG应急储配站,加强天然气应急储备能力。去年9月,湖州燃气在液化石油气南门灌场原址新建LNG应急储配站项目,储存能力为120万立方米,气化量最高达7.5万方/小时。建成后,可满足湖州燃气经营范围内应急储气调峰任务。

  “应急储配站在104国道南侧,大门位置在北边。”摊开项目设计图,湖州燃气介绍,场地东北角设有一幢地上3层的办公用房,南侧为主罐区。其中,LNG储罐位于中间位置,储罐北面是气化区及设备区。运输车辆从大门驶入卸液区后,将液化LNG输入储罐进行储存,待需要提取时,液体首先在气化区经气化器转化为气体,再通过相关设备进入天然气管网,即可传输到下游使用。

  为保障工程质量,湖州燃气多次开展施工现场自查自纠,不仅现场通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点位,还形成问题清单,按照“定整改方案、定整改责任人、定整改时间”原则逐一销号。目前,LNG应急储配站工程正在稳步推进,场站内消防通道及回车场地浇筑、设备及管道安装、辅助用房装修、站外管线敷设等步骤均已完成。

  “今年内,我们将完成项目各项验收工作和系统调试工作,计划明年投入使用。”据悉,LNG应急储配站具备储存、气化、卸车、灌装、调压、计量等多种功能,投用后,气化后的天然气可以从站区管道直接补充至城市管网,能有效提升城市天然气应急调峰保障能力。

标签: 燃气;应急;天然气;施工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20万立方米天然气仓库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