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新一波冷空气已经杀到!“冷上加冷”还有中到大雨
2021年10月20日 08:08:0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胡静漪

  最近大概是捅了冷空气的“老窝”,上一轮冷空气才刚刚退场,新一轮冷空气又悄然来袭。

  气温走过三四天的低谷后,在昨天经历了短暂的回升。昨天上午8点,气温比前天同一时刻回升2-4℃,除沿海外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在12-15℃,阳光初现,暖暖的体感。

  午后时分,天开始阴沉下来,浙西部分地区下起了小雨。不过气温起伏不大,截至15时,浙江省内大部最高气温18-20℃,不热也不凉,微风不燥,这就是秋天该有的舒适吧!

IMG_5659.JPG

  可是好景不长,昨夜冷空气杀到,彻底把升温的“小火苗”给吹灭了,本就起色不大的气温再度下滑。难怪网友们吐槽:“浙江只有夏冬,春秋是家航空公司!”

  今明两天受弱冷空气影响,我省将有一次降水降温和沿海大风过程。 

  虽然降温幅度不及上次,但由于前期温度已经较低,一旦降温就属于“冷上加冷”。气温最低谷将出现在22日早晨,大部地区最低仅10-12℃,秋裤还是要穿起来!

0025JKmmly1gvkducxn1sj60nk0jyad902.jpg

  这波冷空气又将携风带雨而来,今天我省将有中到大雨来袭,出门勿忘带伞,并注意交通安全。

  也有好消息!这场雨过后,周四的雨水范围将缩小至浙南地区。周五开始我省好天气陆续绽放,气温也将逐步回升。

  大家心心念念的秋高气爽正在酝酿当中,再等等!

  来看今天的天气预报:

  今天:全省阴有中到大雨。

  明天:浙北北部地区阴转多云,浙南地区阴有雨,其它地区雨渐止转阴到多云。

  今天最低温度:沿海地区:13-15℃;其它地区:11-13℃。

  今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16-18℃;其它地区:15-17℃。

0025JKmmly8gvkb5ijt4gj60ku11179402 (5).jpg

  都说“春捂秋冻”,到底是怎么个冻法?

  秋冻是为了增强人体对寒冷的耐受性,适当让身体承受一下凉意,能起到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身体防御机制的作用。同时,秋冻也有防止穿衣过多引起出汗生病的作用。

  一般情况下,日照温度在15℃-20℃时,人们可适当减少穿衣。但也要提醒大家,如果气温降到15℃以下、两周以上,我们就得穿上厚衣服了。

VCG111353459876.jpg

  不过,心脑血管疾病、哮喘、支气管炎、胃病等病人应以健康为首,对于普通人来说,也不是全身都可以冻,如颈部、腹部和肩膀等部位,尤其是脚部,应根据气温变化注意保暖。

标签: 气温;冷空气;降温;大雨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0/W020211020292875588620.jpg

新一波冷空气已经杀到!“冷上加冷”还有中到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