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发布“生态旅游地图” 首批推荐了21处美景
2021年10月21日 11:14:3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郑亚丽 通讯员 朱智翔 黄冠中

微信图片_20211011100442.jpg

  近日,浙江省生态环境厅以深入推进“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围绕群众日益高涨的旅游文化需求,创新推出了浙江省“生态旅游地图”

  在这张地图上,共推荐了21处生态旅游点,生动展示了浙江的绿水青山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想去哪里玩,电子地图查一下,就可以知道怎么去、玩什么。

  “‘生态旅游地图’中推荐的21个旅游点,是从全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中挑选而来的。”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包括3个湿地公园、6个美丽乡村、3个文化场馆、2个森林公园、3个自然保护区、2个农业园区、2个自然人文景区,覆盖全省11个地市。据了解,从2011年起,浙江已先后评选命名了10批共238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这些旅游点,综合考虑了它们的生态教育意义和休闲旅游价值。”浙江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打开手机登录地图,点进嘉兴新竹景区的页面介绍说。

微信图片_20211011100452.jpg

  该景区既是一个江南秀美田园乡村,又是一个生态农业观光旅游景区,主要包括嘉兴市南湖区新丰镇竹林村集镇及村域范围内历史文物、高以永史料陈列馆、村史馆、学稼公社以及生态农业农庄、民宿等,2020年被命名为浙江省第十批“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漫步在景区中,白墙黛瓦、水清岸绿、步步皆景。

  除了嘉兴新竹景区,还有浙江省自然博物馆、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浙江米果果生态农业基地……在一张浙江区域行政电子地图上,一个个生态旅游景点的照片、地理位置、旅游资源等一目了然。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我们将深入优化地图功能,持续挖掘、收集各地绿色生态旅游资源,加以统计、整理、提炼,进一步完善‘生态旅游地图’,打造点线面结合的生态旅游网络体系,为广大群众休闲旅游、生态体验提供便利,服务生态旅游业发展,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标签: 生态;旅游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发布“生态旅游地图” 首批推荐了21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