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启动4天,160万市民投保“西湖益联保”!遇到问题这样解决
2021年10月22日 14:04:20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还记得独力抚养一对血友病双胞胎的杭州单身妈妈曹女士吗?10月21日晚,她特意给记者报喜,兄弟俩下午去浙大儿院做检查,两项关键指标中,一项已经达标,另一项也非常接近达标值。如果下个月复查结果理想,兄弟俩就可以结束消除抗体治疗,逐渐减少用药量,慢慢回到正常生活,压在母子三人心上的巨额医疗费负担将大大减轻。

  这真是一个好消息。

  曹女士还特意告诉记者,她第一时间为全家人投保了“西湖益联保”。正是因为有“西湖益联保”,这个并不宽裕的家庭,在今年发生450万巨额医疗费的情况下,并没有就此倒下。其中,医保报销了160多万元,“西湖益联保”报销了225万元。

  曹女士为全家人投保了“西湖益联保”

  曹女士很感恩政府和社会各界的爱心,她希望大家都来投保“西湖益联保”,这样可以更好地发挥“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互惠共济作用,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可喜的是,和曹女士有相同想法的人非常多。据统计,截至21日晚上9点,“西湖益联保”2022年度参保人数已达160万,进度比2021年度快了约12小时。毫无疑问,杭州市民切实感受到了“西湖益联保”无门槛、低保费、宽保障、高赔付的福利。

  杭州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孔德君在18日举行的“西湖益联保”2022年度产品升级及参保缴费启动会上介绍,截至2021年9月底,“西湖益联保”总体赔付26万人次,赔付金额3.8亿元,对医保未能覆盖的保障范围进行了有效补充,梯次减轻重特大疾病患者的就医负担,符合社会所需、杭州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

  有读者表示,西湖益联保给患癌症的亲友报销了1.7万元,减轻了家庭负担,大爱杭州。也有网友说,投保不为报销了多少,不报销更好,就是给自己和家人买一份安心。大杭州,给力!

  2022年度“西湖益联保”参保缴费通道已经开启,与2021年度一样,只要参加了浙江省本级和杭州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就可以投保,没有年龄、户籍、健康状况、既往病史、职业类别等限制。

  杭州人的这项专属福利升级了!每天最低3毛钱,最高报销315万元

  在前几天的参保缴费过程中,有少数市民遇到一些问题,其中一部分是由于短时间内进入系统的人数过多造成的,另外一些则与参保人的信息变动有关,遇到这些问题时,建议先按提示修改补充相关信息,并耐心多试几次,或者换个时间投保。只要在2021年12月31日之前缴费成功,都能获得2022年全年保障。

  遇到这样的错误提示,可到2021年投保渠道继续缴费。

  出现这样的提示,可能是重复投保,或已有他人为你投保,可到个人中心查询确认。下面是参保缴费过程中比较常见的一些问题,由“西湖益联保”共保体解答,大家可以对照自助解决。如果遇到其他问题,也可拨打专线400-096-2218咨询。

  问:购买这个保险可不可以刷医保卡?

  答:“西湖益联保”允许采用医保个人历年账户余额支付,订单在支付环节,可选择“个账支付”按钮,确认支付。但在支付过程中,根据医保个账管理要求,需要对个账缴费人姓名、身份证进行同一人校验(非缴费人本人实名注册的手机号无法用过校验),且医保个人历年账户余额足够支付保费,否则将会导致支付失败。

  问:我的医保不在杭州,能不能买这个保险?

  答:不可以,本产品的参保人员须是浙江省本级和杭州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

  问:投保时信息填写错误可以修改吗?怎么改?

  答:“西湖益联保”在参保时已经与医保系统进行身份校验一致,若后续需要进行参保信息变更的,需到承保公司公布的服务网点进行办理。变更所需资料:申请人有效身份证件、被更正人有效身份证件或医保卡。

  问:为什么我填写的信息正确了,付完费后订单中有信息错误?

  答:参保时个人信息与医保信息校验后才可投保,若已投保成功则表示与医保信息系统留存的一致,若确实存在信息错误,建议先到医保进行信息变更后再到平台上修改。

  问:为什么我的钱被退回来了?

  答:可能由于参保的人数很多,系统比较繁忙,会有一定的概率影响参保;或者存在重复订单,系统自动退款,可以通过原投保渠道再次参保。

  问:有杭州市医保,但人不在杭州居住是否能参保?有杭州医保,但不是杭州户口可以参保么?人目前在国外,但有杭州医保,可以参保么?

  答:只要是浙江省本级和杭州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都可以参保,没有居住地及户籍的限制。

  问:投保页、订单页显示异常怎么办?

  答:由于近期参保的人数众多,系统比较繁忙,会有一定的概率影响您的参保。您可以稍后重新进入公众号操作查询,点击“服务中心”-“我的订单”查询,或通过“个人中心”查询。


标签: 益联保;杭州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启动4天,160万市民投保“西湖益联保”!遇到问题这样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