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盼了很久的秋高气爽来了,赏桂、闻香,尽情享受秋天吧
2021年10月24日 07:30:33 来源: 小时新闻 记者 方力

  昨天,是霜降节气。许久不见的明媚阳光,带来了温暖。洗晒、登高、赏花、闻香,都是打开秋天的好方式。

  今天(10月24日)周日,杭州阴到多云,最高气温20℃上下。

  相比于前期的“春夏咻冬”,昨天开始气温逐渐回升,这样秋高气爽的天气,大家盼了很久吧。

W020211022681178197116.jpg

  杭州真香。里尔 摄

  杭州市气象台说,霜降是秋季向冬季过渡的节气。常年来看,进入霜降节气以后,冷空气频繁影响我国,杭州气温起伏较为明显。但是今年10月上旬,气温异常偏高、后期气温异常偏低以后,杭州近期没有较明显的冷空气影响。

  都是多云到阴天气为主,也就是说,到本月底,杭州基本都是好天气。

  气温变化幅度也不大,最低气温11~14℃;最高气温19~22℃。

  霜降节气,我国各地气温较低,人们开始“贴秋膘”。北方人吃牛肉御寒,南方人喜欢吃鸭肉进补。此外,也有霜降吃柿子的习俗。柿子中含有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有清热润肺的功效,更有“柿柿如意”的寓意。

  天气趋势预报

  24日(周日):上午阴天,下午起阴到多云,14~19℃,东北风3~4级;

  25日(周一):多云,12~20℃,偏东风3级;

  26日(周二):阴到多云,13~21℃,偏东风3级;

  27日(周三):多云有时阴,13~21℃,偏东风3级;

  28日(周四):多云到阴,11~21℃,偏东风3级;

  29日(周五):多云到阴,12~21℃,偏东风3级;

  30日(周六):多云到阴,12~22℃,偏东风3级。


标签: 杭州;秋天;天气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盼了很久的秋高气爽来了,赏桂、闻香,尽情享受秋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