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2021十大民生实事进展如何?浙江省政府派出督查暗访组
2021年11月01日 07:11:1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晨辉 李攀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记者 王晨辉 李攀)今年初,2021年省政府十大民生实事出炉,受到群众广泛关注。这些民生实事包含出行、教育、医疗、养老、助残、食品卫生、体育等多个领域。10个月过去了,这些民生实事进展如何?近日,省政府督查室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分多路来到全省各地,对这些民生实事工程进行督查暗访。

  “努力解决群众车辆年检烦心事”被列为今年省政府十大民生实事之一。近日,督查组来到宁海县一家车检站,根据项目建设核验标准,对该车检站的“一站式”服务、“一窗办事”、“交钥匙”服务等逐一进行严格检查,并实地体验车检全流程,发现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改革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现在做车检就像做保养一样方便,把车钥匙交给工作人员,在休息区喝茶,半小时左右就完成了检测。”一名办事群众表示。据统计,我省机动车保有量超过2000万辆,每年约有860万辆需检测,以前,部分检测站存在排队时间长、环境乱等问题,影响群众办事体验。对于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改革这项民生实事,群众纷纷点赞。

  努力让群众吃得更放心、努力让养老服务更方便、努力缓解“入园难”“入好学难”……在督查暗访中,记者发现,多数民生实事建设项目不仅提前完成建设,及时投入使用,更在细节处下足功夫,高标准严要求,将民生实事办实办深。

  在舟山市定海区北蝉中心小学,督查组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阳光厨房”建设情况。在用餐大厅,督查组通过电视大屏幕,可以清楚地看到原料清洗、切配、烹饪、餐具消毒等操作过程。同时,消毒柜、冰柜、留样冰箱等安装了温湿度传感器等设备,监管人员可通过设备与智慧监管平台之间形成的物联感应系统,实时在线监测,全流程确保食品安全。

  在此次督查中,督查组也发现一些地方的民生实事项目存在建成不开放、建设不规范等问题,需要引起相关地区和部门重视。

  “十大民生实事建设,全力提升共同富裕的民生温度,是政府向社会作出的郑重承诺。”省政府督查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对民生实事建设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每一件民生实事都能不负群众期待,保质保量完成。


标签: 民生实事;浙江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21十大民生实事进展如何?浙江省政府派出督查暗访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