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冷空气将“放大招” “断崖式”降温可能出现在这天
2021年11月02日 07:26:3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吉文磊

  暖秋之下,甚是惬意。

  昨天不少小伙伴都感受到了秋季的适意。有那么一刻,天气君感慨整个11月都是这样天气该有多好啊!最起码在这几天,夏冬之间的浙江秋季还算“名副其实”。午后,浙中北大部地区以多云为主,其它地区阴天,气温一如既往地平稳。截至15时,省内大部最高气温在21-23℃,依然还是大家喜爱的秋天。

  不过美好的事物总是短暂的。根据浙江气象局的分析,在本周,消停了许久的暖湿气流和冷空气,逐渐“躁动”起来,连续“放大招”。

  今明两天,暖湿气流 “小试牛刀”,全省云系增多,阳光显得十分羞涩,部分地区会有小雨穿插。

  而随着暖湿气流日益增强,再加上低空辐合影响,周四到周五我省将迎来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其中周四夜里到周五部分有中到大雨,浙中南地区局部暴雨,简直就是“梦回十月”。

  最“刺激”的当属周日,当天恰逢“立冬”节气,一股较强冷空气会在当天赶到,可以说是相当应景了。这股冷空气主要执行大幅降温的任务,雨水反倒收敛。可以想象,在下周初的早晨,小伙伴们就可以体验“小冬天”了,天气君还是建议小伙伴们把厚衣服提前准备好~

  以下今日天气的具体情况:

  全省多云到阴,部分地区偶有零星小雨。

  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地区12-14℃;其它地区14-16℃。

  白天最高温度:全省20-22℃。

  入秋之后,空气中的温度和湿度,相对初秋而言有了明显的降低。人们在进行户外运动的时候,稍有不慎就会受寒或者造成筋骨损伤,除了需要重视保暖之外,还有哪些需要留意的情况?今天天气君就和小伙伴们研究一下。

  首先,由于昼夜的温差变大,虽然午间温度相对舒适,但早晚体感会很冷,因此人们会感到困倦、乏力。此时进行户外运动时,伤病相对多发,相关运动人群还需多多注意。

  其次,由于秋季气温的降低,肌肉以及韧带的柔软度会下降,非常容易造成拉伤或者扭伤,因此前期准备时间要进行适当的延长,直到身体的温度适合进行运动方可。

  最后,对于呼吸道的保护也十分的重要。秋天空气中的灰尘以及颗粒物会增多,锻炼人群在外出前应该关注空气情况,做好呼吸道的保暖以及保洁,避免受寒或者是出现感染。

标签: 浙江;天气;冷空气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1/W020211102267958717852.jpg

冷空气将“放大招” “断崖式”降温可能出现在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