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即日起杭州乘出租车须戴好口罩
2021年11月03日 07:22:1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李清

  11月1日晚,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出租车(含网约车)司机和乘客一律要求规范佩戴口罩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以保障司乘人员安全,共筑安全防护屏障。今后不仅司机要在营运服务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乘客也应自觉规范佩戴口罩,否则司机可拒绝服务。

  记者从杭州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通告》要求出租车司机在营运服务过程中,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对不按规定佩戴口罩和未督促乘客规范佩戴口罩的从业人员,将采取教育整改、考核扣分、行政处罚、停车学习等措施。

  此次的《通告》中也明确了乘客出行需自觉备好、佩戴口罩乘坐车辆。乘客未主动佩戴的,出租车司机应当及时劝导提醒,并督促乘客规范佩戴口罩。据悉,目前已经有部分出租车在顶部LED屏上滚动播放“我爱杭州 我戴口罩”“乘车戴口罩”等温馨提醒的字样。

  对拒绝佩戴口罩的乘客,司机应当拒绝提供服务(作为有正当理由的拒载),网络约车平台企业可采取下单权限约束措施。对经司机劝导仍拒绝佩戴口罩、甚至无理取闹的不文明乘客,管理部门将依法调取后台监控适时进行曝光,引导社会共同监督。

  值得一提的是,《通告》还要求出租车上配备应急口罩,以备乘客的不时之需。《通告》明确,出租车要随车配备应急备用口罩,允许为有需要的乘客有偿提供独立包装的全新应急口罩,但每只收取费用不超过1元。

  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社会各界对司机和乘客佩戴口罩不规范等问题进行监督,发现问题线索可致电12328、0571-85463212热线反映。


标签: 口罩;杭州;出租车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1/W020211103265338904969.jpg

即日起杭州乘出租车须戴好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