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断崖式”降温已在路上 明起影响浙江大部
2021年11月06日 08:45:4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吉文磊

  今晨,除了衢州、温州、台州等地出现中到大雨之外,其他地区仍以阴雨为主。

  到了午后,全省降水将主要集中在舟山、衢州地区。同时,截至15时,全省最高气温仍维持在19-22℃之间。

  今日,随着我省上空暖湿气流开始减弱,全省转为阴部分有小雨的天气。天气趋于平稳,但这也算是降温发生前的“风平浪静”。

  关注天气君的小伙伴相信听说:7日傍晚将有强冷空气来袭。届时的天气君用两个词就能概括:“风雨交加” “降温明显”。

  具体来说,在冷空气南下的当天(7日),由于冷空气和原本在我省上空的暖湿气流交汇,雨水明显起来,全省有小雨,局部中到大雨。

  7-11日沿海海面和渔场将持续有8级以上大风,其中7-9日偏北阵风9~11级。7日傍晚至8日内陆地区有6~8级、高山、湖泊和杭州湾水面有8~10级偏北阵风。

  预计,到时候日全省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在8~10℃,最低气温下降幅度可达12~14℃。

  小伙伴们,羽绒服和棉裤要准备起来了!

  以下是今日天气的具体情况:

  浙中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部分大雨;其它地区阴有时有小雨。

  全省阴部分有小雨。

  早晨最低温度:全省17-19℃。

  白天最高温度:东南沿海地区23-25℃;其它地区21-23℃。

  相信细心的小伙伴已经发现:尽管此次寒潮影响全国,但是我省却一直强调的是“强冷空气”,这其中的缘由又是什么呢?

  根据定义,判断一次冷空气活动是否达到寒潮标准,需用受冷空气影响的某地在一定时段内日最低气温的下降幅度和日最低气温值两个指标来具体划分。

  而根据浙江气象局相关人员的解释,从分析数据来看,目前我们省的最低温度还达不到寒潮的定义,这也是为什么这段时间我省气象部门在天气通报时,强调“强冷空气”而非“寒潮”的原因了。

标签: 冷空气;天气;暖湿气流;阵风;大雨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断崖式”降温已在路上 明起影响浙江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