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金华婺城发布《快递行业规范健康经营指引》
2021年11月10日 07:21:36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婺城站 戴翔 记者 陆欣)

  浙江在线11月10日讯(共享联盟婺城站 戴翔 记者 陆欣)为促进快递物流行业健康发展,“双十一”前夕,金华市婺城区发布了全省首个《快递行业规范健康经营指引》。

  据统计,过去3年,在该区司法管辖范围内共发生249起涉快递违法犯罪案件。根据受案情况,婺城区检察院提出24条指引建议。

  指引建议内容包含快递企业应当查验寄件人身份并登记信息;寄递企业应当建立健全信息安全保障制度,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防止信息泄露、毁损、丢失,用户信息不得出售、泄露或者非法提供;应根据相关规定验视内件,验视后作出验视标识;标注上门投递要求的不得投递到末端服务设施、站点;在培训时加入公民个人信息保护相关内容等。

  针对疫情风险,从快递企业经营管理、寄送揽收、快递从业人员健康防护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要求和建议。

  《快递行业规范健康指引》从劳动用工、行政合规、刑事风险、防疫风险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防范建议,帮助企业规范业务流程,减少风险隐患,让快递行业在更规范、更公平、更有序的环境中发展壮大。


标签: 快递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华婺城发布《快递行业规范健康经营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