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萧山朝阳逸景苑小区遭遇奇葩一幕——
新修路面比小区高90厘米 正门被堵,业主吐槽:让我们飞出去?
2021年11月12日 08:32:0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章然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 “我们小区的正门被新建的道路堵牢了,道路高出小区地面90厘米!”

  昨天,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接到杭州萧山朝阳逸景苑业主求助报料:小区大门因造路封闭已经小半年,今天有业主惊讶地发现,正在造的道路实在有点奇葩。“路墙”就砌在正门门前,墙和门之间只留下一人通行的“缝隙”,而且路面比小区地面还高出90厘米,把小区正门整体封牢了。

  小区大门口有一堵墙,高出地面90厘米

  朝阳逸景苑小区位于朝阳地铁站附近,2017年交付,大约1000人居住在此。居民们告诉记者小区一共有三个出入口,北门比较小,东门只供行人出行,西门是小区的主大门,是业主车辆的主要出入门,也是消防通道。

  随后,记者来到西门发现,离西门口道闸大约一人的距离,的确有一堵粗糙的混凝土墙体,看上去刚做好不久,还有小钢筋头露在外面没有清除。

  这座墙体并不完全平坦,而是呈现逐渐爬坡的姿态,墙体前方连着一座正在修建的拱桥。墙体距离西门门口的道闸很近,业主转个身都可能擦碰到。

  业主周女士用卷尺量了下,墙体距离道闸最窄处只有50厘米。墙体高出小区地面一大截,卷尺测量大约是90厘米左右。看上去,是直接把小区的西门堵牢了,无法出行。

  墙后面是宽阔的正在施工的桥路,路面高度比墙高略低一点。

  “这是挡墙,两边都有的,路有那么高,要挡牢的。”现场施工人员说,这个桥建好了,挡墙也不拆的。

  业主觉得不可思议:施工时难道不看一下

  据业主们介绍,今年6月,西河路延伸段改造,西门就暂时封闭了。

  “本来我们挺开心的,之前这边是一条无名断头路,要是改造好,这条路北边通西河路,南边通103省道,不是个利好消息嘛。”业主周女士说,封了西门后,大家也很久没往这地方来,万万没想到……

  这周,有业主在群里发了从楼下往下俯拍西门的照片,才发现门口被新修建的路堵了。

  这下业主们炸锅了,“这怎么行嘛!首先我们小区建得早,2017年就交付了,而修路是今年年中开始的,照理说施工是不是该考虑对我们小区的影响。”有业主说。

  “我们业主彻底从西门出不去了,啥意思?是要送给我们一架飞机,让我们以后飞着出门吗?”有业主吐槽。

  还有业主担心安全,“以后消防车往哪里走,我们的小区安全怎么保证?”

  钱报·小时新闻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业主们都围过来了。

  对门口这堵离得近又高出地面90厘米的路,大家都只有一个评价:好奇葩。“不知道怎么设计的,施工的时候难道都不看一下?离我们大门这么近了,明显堵牢了,还继续施工?”

  现场施工单位突然拆除挡墙,萧山城投半夜发来回复

  业主们拨打了12345投诉,还上报了社区,也联系了负责项目的萧山城投集团。

  昨天下午3点多,现场的施工队突然启用挖土机拆除挡在西门门口的墙体。“为什么突然拆,拆了之后还会建吗?”业主们有些懵,询问现场施工队,但对方没有回复。

  钱报·小时新闻记者来到秀水社区,吴书记提到这堵横在西门门口的墙体,也只能摇摇头。得知此事后,社区已和萧山城投负责人进行对接。

  昨天晚上,在本报截稿前,萧山城投发来回复:施工路段为西河路项目,该项目按照防洪要求和规划标高设计施工,因朝阳8号小区在开发建设时新建了西河路便道,并未考虑道路规划标高,导致目前小区出入口和西河路存在标高差异。

  萧山城投集团表示,已要求该位置停止施工,并组织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进行现场查勘,出具方案供业主选择。将于今天下午会同街道社区、业委会业主等召开协商会议,进行解答及处理和方案确定。

  钱报·小时新闻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标签: 业主;墙体;萧山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修路面比小区高90厘米 正门被堵,业主吐槽:让我们飞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