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久晴必有雨!还有两股冷空气正在路上
2021年11月16日 07:28:5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田雯飒

  久晴必有雨!

  享受了一周的温暖阳光,雨水终于按耐不住了。据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全省云系增多,其中浙西南地区夜里转阴部分有阵雨,明天全省阴部分有阵雨。较上周相比,本周降雨增多,湿度增大。

IMG_2666.JPG

  老实说,在目前的连晴之下,下两场雨真不是什么坏事。随着空气湿度增加,“无处不起电”的情况将会大为好转,居高不下的森林火险也将会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然而降雨只是前戏,本周天气舞台上真正“憋着大招”的是紧随而来的两股冷空气。

  据中央气象台中期预报,明日起冷空气势力逐渐增强。17-19日,受冷空气影响,华北北部、东北地区等地气温下降4-6℃,局地8℃左右,并伴有4级左右偏北风。

  19-22日,将有较强冷空气自新疆开始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8℃,局地10℃以上,北方大部地区将出现4-6级偏北风。受其影响,21-22日浙江将迎来降温、大风、降水天气。 

IMG_2668.PNG

  需要关注的是,后面这股冷空气与上次寒潮天气影响路径相似。关气象部门分析,目前来看,这次冷空气强度不如上次的寒潮,但也会有较强的实力,加上目前气温的基础水平本就不高,冷空气过后是否会入冬、气温是否会创下新低还值得进一步跟踪。

  以下是今日天气总体播报:

  今天全省多云,其中浙西南地区夜里起转阴部分有阵雨。明天浙西南地区阴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9-11℃。今天白天最高温度:全省19-21℃。

IMG_2667.JPG

标签: 天气;浙江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1/W020211116269295442486.jpg

久晴必有雨!还有两股冷空气正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