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温岭石夫人路:开设专用通道,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2021年11月16日 08:14:12 来源: 台州日报 郑红

  开设上高架专用通道,提升通行效率。

  编者按:为进一步优化城区交通秩序,精准治理交通堵点乱点,切实优化群众的出行环境,今年4月下旬,台州市治堵办组织各县(市、区)治堵办积极开展堵点征集及票选活动,将各地整治呼声最高的列为市级“民选民评”堵点乱点项目。此外,一些交通流量大数据综合分析较拥堵、市民反应强烈的拥堵路段,以及路面(路况)较差路段,也被列入改造范围。今起,本报民生新闻部联合市治堵办推出“堵点问诊”系列报道,反馈各地堵点整治成效,助力交通健康可持续发展。

  “自从开设了上高架的专用通道,上高架比以前快了不少,回家时间都缩短了十来分钟。”家住椒江的林先生在温岭人民东路附近上班,人民东路上高架是他回椒江的必经之路。今年下半年,他发现此处有了“不受过往车辆影响”的专用通道,直行、转弯、调头的车辆不再交叉影响,通行效率明显提升。

  石夫人路东环路至万泉东路段是温岭进出城区的重要交通枢纽,自路泽太中央通道贯通以后,过往车流日益增大,路网规划设计不够科学、占道停车等问题,导致早晚高峰,道路拥堵不堪。

  市民呼声:拓宽道路提升通行效率

  市民王佳丽家在路桥,在温岭市区上班,工作日时常往返于两地。“温岭车多”是她对这座城市最直观的印象,特别是早晚高峰期,路上飞驰的车流密集,可见一斑。

  人民东路、东环路、石夫人路车流量大,早晚高峰路口时常堵车。“很多时候要等上三四个绿灯周期才能通过,下班稍微晚几分钟出门,结果可能就是晚20分钟才能到家。”她说,高架道路的建立,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交通拥堵,但是她在温岭却经历了“上高架难”,石夫人路原本双向两车道的设置,远远不能满足通行需求。

  堵点问诊:多方向车辆通行相互影响

  “该路段是温岭进出市区的重要交通枢纽,椒江、路桥方向车辆均经由附近匝道上下高架,自路泽太中央通道贯通后,人民东路、石夫人路车流量日益增大。”温岭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一中队副中队长沈刚介绍,石夫人路又与万泉隧道相连接,是温岭市区进出箬横、松门的交通要道,早晚高峰车流密集。

  此外,石夫人路周边还建有五龙书院、温岭中学等中小学校,以及五龙山体育公园等公共场所,早晚高峰和节假日人流车流较大。“石夫人路原为双向两车道,机非混行,路边还设置了停车位,道路规划设计不够科学,往椒江方向上匝道及万泉隧道右转往市政府方向弯道过于狭窄,来往车辆通行相互影响,加剧了交通拥堵程度。”沈刚说,此处就好像是一个“瓶颈”,多方来车一时间难以疏散。

  治堵成效:专用通道加快车辆分流

  今年,在台州市“民选民评”堵点评选活动中,该路段被选为堵点之一。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今年4月份,温岭对石夫人路东环路至万泉东路段,近500米的距离进行了改造。

  “改造后,石夫人路的非机动车道上移,与人行道共板,路面调整为双向四车道,石夫人路西段中间采用护栏隔离,防止东侧来车横穿道路上匝道。东侧来车上匝道需在信号灯处掉头,或者右转至横湖路上高架。”温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中心工作人员林恩辉说。

  他介绍,此次改造还有一个明显的变化,即人民东路主干路去往椒江方向的车辆,有了专用的上高架车道。“这样就可以不受过往车辆影响,解决了交通安全隐患,提升了交通通行效率。”

  此外,还拓宽了万泉隧道出口,并增设左转弯车道,使得道路上的车辆加速分流,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温岭中学上下学产生的拥堵,也满足了中心城区与箬横镇、松门镇区域道路的快速沟通需求。

标签: 温岭;道路通行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岭石夫人路:开设专用通道,提升道路通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