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17家鞋厂上当受骗
温岭警方追回 14万余双女靴
2021年10月13日 11:13:13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 朱凌云

  “感谢你们!前几天追回的3000多双女靴已销售一空。”10月10日上午,温岭银公主鞋业有限公司老板戚灵斌给温岭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朱照界打来电话,感谢他在国庆期间不辞辛苦,为17家制鞋企业追回了被骗的14.8万双女靴,价值达400多万元。

  2019年下半年,来自湖南衡阳县的犯罪嫌疑人李某以雇工邱某的名义成立了一家商贸有限公司,专营鞋业,其在幕后操控。前期, 他从温岭横峰、石粘等地制鞋企业少量进货,然后发往衡阳销售。一开始,所欠的货款他都及时按约定时间支付,取得了制鞋企业老板的信任。

  去年国庆节前后,李某谎称“双十一”生意好,订单量大,大规模地向温岭各制鞋企业订购女靴,并许诺2021年元旦前将所欠的货款全部付清。

  因此前李某都及时付款,鞋厂老板们便都相信了他,按照他提供的要求和数量给他发货。2020年9月中旬至11月15日,17家企业陆陆续续给他发了价值达近千万元的30多万双女靴。

  2021年元旦过后,17家制鞋企业的老板们都没有收到李某的货款。打电话联系,他却关了手机。随后,大家发现他开设在温岭的公司已经关闭,赶到湖南衡阳寻人也未果。

  17家鞋厂老板都慌了神,其中3家鞋厂各被骗120多万元,于是到温岭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

  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并到湖南衡阳开展实地调查, 在李某未到案的情况下,对其实施网上通缉。7月26日,李某被公安民警抓获。

  经过对李某银行账户和手机微信的调处分析,民警们发现李某还有很多女靴没有销赃,但他却不如实交代赃物藏匿地点。

  9月上旬,民警们再次赶往衡阳。9月27日, 终于获悉李某4处赃物窝藏地。为了减少被骗鞋厂损失,民警们及时将女靴发还给受骗鞋厂。

  9月28日,该大队副大队长朱照界和2名同事带着17家鞋厂老板赶到衡阳认赃,从4处藏匿点清点出价值达400多万元的14.8万双女靴。按照女靴的型号、规格和数量,用了6天时间将这批女靴发还给17家鞋厂,不同程度地减少了各家鞋厂的经济损失。

标签: 鞋厂;温岭;民警;货款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110/W020211013403903485335.jpg

温岭警方追回 14万余双女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