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镇海有了“招呼站”,村民出行方便了
2021年11月23日 08:21:2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共享联盟镇海站 王马飞 贝顼 通讯员 董美巧 记者 李华 王凯艺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 (共享联盟镇海站 王马飞 贝顼 通讯员 董美巧 记者 李华 王凯艺) “招手就停的公交车,又回来了。”11月22日,一辆383路公交车缓缓驶进宁波毛力村,在半山招呼站,村民们一招手,公交车随即停靠。这样的“招呼站”设置,让公交服务半径从“最后一公里”缩短至“最后一百米”。

  据了解,毛力村和汶溪村依山而建,距离市区20多公里,村里老人比较多,其中不少腿脚不便。383路毛力支线由毛力村开往公交骆驼中心站,始发站设置在该村村委会旁边。由于村子地理环境原因,道路通行条件有限,有些居住偏远的村民要走1公里才能到达始发站。了解到村民需求后,宁波市公交集团镇海公司对毛力支线进行现场实地踏勘,最终决定增设半山、姚家两个招呼站,最大限度方便村民出行。

  公交车停靠在招呼站。
  拍友 董美巧 摄

  “现在家门口就可以上车,真是太好了。”72岁的村民王大伯表示,有时候想多带点自家种的蔬菜给城里的女儿,“现在有了招呼站,东西多一点也不怕了。”

  据了解,公交“招呼站”是当地公交公司以群众实际需要为导向启动实施的新型公交便民模式。此前,作为宁波市首条“招呼站”微公交开通的“微37路”,打破了地铁站与周边社区之间的通勤痛点。

标签: 招呼;村民;支线;道路通行条件;地理环境;服务半径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镇海有了“招呼站”,村民出行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