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民革党员胡秀秀把“共富”带进小山村
“飞鸡”托起 致富梦
2021年11月28日 07:58:5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今天的鸡蛋又卖了100多块钱,养飞鸡后,半年的收入赶上从前一整年的收入了。”每天天不亮,衢州市龙游县东华街道官村村村民吴国松就起来捡鸡蛋了。前些年,他意外受了重伤,干不了重活,生活陷入困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养起了龙游飞鸡,没想到,日子越过越好。

  龙游飞鸡,对当地村民来说已不陌生。这些年,它帮助许多村民提高了家庭收入,而今年30多岁的民革党员胡秀秀,就是“龙游飞鸡”项目的创始人之一。

  2016年,在深圳工作的胡秀秀与几个朋友回到家乡龙游,偶然吃到了味美价廉的龙游麻鸡。但她没想到的是,这么好吃的土鸡却卖不出去,养殖户连年亏损。她和朋友冒出了一个大胆想法:要把这些鸡卖出去。

  于是,胡秀秀辞掉工作回到家乡,创办浙江宗泰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希望通过这家现代新型农业发展公司,带动农户标准化养鸡,推销土鸡。

  创业之初,困难可想而知。“那时候,挨家挨户去介绍,不少村民都觉得我是骗子。”胡秀秀笑着说,后来,她用“免费搭鸡棚、送鸡苗”的方法,不仅统一了养鸡种类,还获得了大家的信任,村民也主动找上了门。“我一边发动村民养鸡,一边打通网络销售渠道,通过和各类商家合作,把龙游飞鸡卖到了全国各地。”

  从一个回乡创业的年轻人到当地的致富带头人,胡秀秀深知,只有兼具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企业,才能走得更远。2018年,胡秀秀得知龙游县与四川省叙永县对口帮扶缺乏好项目后,主动请缨,多次远赴叙永县实地考察,对当地农民进行养鸡场地建设和技术指导培训,积极着手准备将鸡苗运送到当地。

  龙游到叙永全程1700多公里,开车需20个小时左右。“为了控制运输时间,我们事先对龙游到叙永的真实路况进行了摸底。”胡秀秀说,正式开始运送后,每当到达服务站,她总是第一时间下车查看鸡苗情况,最终,近8000只龙游飞鸡鸡苗顺利到达目的地。

  如今,飞鸡致富的故事还在上演。今年5月,首批3275只龙游飞鸡鸡苗从龙游出发,被送往丽水市松阳县象溪镇金钟村“安家落户”,以期拓宽当地群众增收致富之路。

  “希望有朝一日,龙游飞鸡能飞进更多的农户家中。也期待,有更多在外创业的青年能够回到家乡,参与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行动中来。”胡秀秀说。


标签: 村民;土鸡;鸡蛋;网络销售渠道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飞鸡”托起 致富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