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市一医院最新就诊须知
2021年12月09日 07:13:03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通讯员 王文婷 记者 何丽娜

  按照新冠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发布最新来院须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动态调整),请转发周知!

  如何进入医院?

  1. 从东一门步行、驾车进入医院所有人员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配合测温;进入门诊、急诊大厅,发热门诊及各病区病房等诊疗区域均需出示行程码;5号楼的住院患者及家属一律从东一门进入院区。

  2. 为减少医院人员聚集,各住院病区坚持非必要不陪护、谢绝探视原则,实行24小时门禁管理。

  3. 异地来杭(返杭)就医,如发现行程码带*号,请配合门诊预检医务人员进行流行病学史相关情况登记,并按规定处置。健康码异常等同处理。

  4. 门诊手术、内镜等有创操作前均要求提供3天以内新冠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5. 无智能手机的老年患者可在医院入口处通过刷身份证或杭州市市民卡查询健康码。

  哪些情况要到发热门诊?

  若体温超过37.3℃,健康码异常(红黄码),或行程码带*号且无法提供48小时内核酸的就诊患者,请直接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若具有境外旅居史、新冠病毒阳性病例接触史、次密接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流行病学史的人员须主动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到发热门诊就诊。

  到发热门诊就诊,配合工作人员询问流行病学史相关情况,如实填写疫情防控调查表。

  核酸检测如何开单?

  医院面向社会普通人群提供24小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新冠病毒血清抗体检测”服务项目:

  1.门诊患者及住院陪护人员由现场医生开具检测项目,或手机线上自助预约,现场支付后进行采样。

  采样时间和地点:1号楼五楼(白天8:00—12:00,13:30-17:00);急诊科核酸采样间(夜间)。

  2.手机线上自助预约开单支付:关注“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点击“核酸检测”→选择“新冠筛查自助开单”→填写信息完成预约→进行费用支付→完成支付预约成功标志。

  3.发热门诊患者由医生开具检测项目后,直接在发热门诊进行采样,时间不限。

  4.报告出具时间:

  核酸检测:发热门诊、入院检测(政策减免)4小时出报告;“愿检尽检”(社会普通人群)非急诊标本(常规核酸采样),每日9点前完成采样者,当日16点前出具核酸报告;每日9点至16点完成采样者,当日20点前出具核酸报告;每日16点后完成采样者,于次日15点前出具核酸报告。急诊及发热门诊核酸检测24小时值班。如遇本地区疫情突发变化或相关公共检测指令性任务,核酸报告时间可能有一定的延后。具体以回执单为准。

  抗体检测:9点前采样11点出报告、11点前采样14点出报告、14点半前采样16点半出报告、17点前采样19点出报告;夜间采样4小时出报告。

  5.报告领取方式:

  现场领取报告(门诊一楼大厅自助机打印报告);

  手机查看报告(关注“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进入“核酸报告”里查看)

  如需英文版检测报告:

  1. 请需在开单时与医师讲明,必须主动提供护照号码、姓名拼音,医师选择核酸自费英文项目。

  2. 英文报告获取时间地点:

  (1)每日08:00-11:45,13:30-16:45,在门诊服务台获取并盖章。

  (2)每日11:45-13:30,16:45-08:00,在急诊检验9号窗口获取报告,并在急诊预检处盖章。

  住院患者及其陪护有什么要求?

  1. 住院部各病区严格实行24小时出入管控。所有择期住院患者及其陪护,均需持健康码绿码、动态行程绿码无*号、配合新冠核酸检测,在入住病区时须凭本院或二级以上医院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进入病区。

  2.原则上不允许患者请假离院。

  3.探视管理:谢绝来院探视,特殊时期提倡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进行慰问。

  4.其他注意事项:

  (1)患者及陪护人员均需做好个人防护,请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医院进行信息登记。

  (2)患者及陪护人员不允许串访其他病房的住院患者。

  (3)请配合做好手卫生工作,医院在各诊疗场所均配备免洗手消毒液。

  (4)患者及陪护饮食建议在医院统一订餐。

  门诊手术、门诊透析患者等须知

  门诊手术须知:各种非住院手术、有创操作需提供3天内核酸阴性结果(划重点:需提供3天内核酸阴性结果)。

  门诊透析患者须知:血透室作为疫情重点监控部门,长期门诊透析患者, 需提供7天内核酸阴性结果,核酸阴性结果有效时间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做动态调整,请配合血透室管理。

  检查结果互认:全国范围内县区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疾控中心、卫健委认可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抗体检测报告,在上述规定时间范围内均互认有效。

  如何在互联网医院上就诊?

  下载并进入“浙里办”APP,首页——点击“浙里办”——选择“数字社会”——选择“浙里健康”——选择“健康杭州”——选择“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选择想要咨询的医生在线就诊。

标签: 核酸;采样;发热门诊;检测;疫情防控;病区;阴性结果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市一医院最新就诊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