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告别纸质发票!12月15日起,浙江省高速公路人工车道全面使用电子票据
2021年12月09日 07:27:33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孙燕 通讯员 徐丽婷

  在高速公路收费站付钱拿纸质发票的场景,以后在浙江看不到了。

  从2021年12月15日零时起,浙江全省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人工车道全面使用电子发票(票据)。

  自12月15日零时起,车辆通行我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人工车道,使用移动支付或现金支付通行费,车道现场将不再主动提供通行费纸质发票(票据),系统将自动生成通行费电子发票(票据)。

  车主成功支付通行费后,即可驶离。可按以下步骤获取支付通行费所对应电子发票(票据):第一步,关注“浙江ETC”微信公众号;第二步,点击“电子发票”进入“我的发票”页面;第三步,选择开票方式获取电子发票(票据)。

  出租车等营运车辆由司机先行支付通行费的,请司机按上述步骤获取通行费电子发票(票据)二维码后,将二维码展示给乘客,由乘客打开微信现场扫码获取。

标签: 电子发票;高速公路收费站;通行;车道;微信;纸质;浙江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告别纸质发票!12月15日起,浙江省高速公路人工车道全面使用电子票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