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暂时停下来、静下来,是为了更快好起来
2021年12月11日 15:24:1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上虞交通管控现场

  12月11日中午,绍兴市上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告:为坚决阻断新冠疫情传播途径,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根据国家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规定,经研究决定,自2021年12月11日13时起,对进出上虞区的高速公路、国省道公路、县乡道公路、村(社区)道路、车站、水路等出入口实施交通全面封控,同时对百官街道、曹娥街道、东关街道、崧厦街道、小越街道、丰惠镇区域实施封控。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省部分地区出现确诊病例,个别地方还比较严重。这次病毒与去年不同,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必须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严措施,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确保疫情不扩散不蔓延,坚决守住人民生命健康防护网。上虞实施交通全面封控和部分区域封控,就是非常之时的非常之举。

  在当前特殊时期,如果继续保持人员物流往来高度频繁状态,很可能造成更多感染。在一些重点区域,当前首要任务,就是集中一切力量,把所有感染者检测出来,把传染源、传播链条调查清楚。停下来、静下来,将给我们有序处置疫情创造条件。

  疫情紧急。每个人都必须配合好这样的暂时管控措施。在重点区域,大家先停下来、静下来,合力拉起围堵病毒的更周密更强有力的防护网。省内其他地区,亦应尽量减免不必要的人员聚集、流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暂时的停一停、静一静,不仅是守护生命,也是为了更快恢复日常生活和工作秩序,同时,更是为全省乃至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作贡献。


标签: 疫情;上虞;传播链条;疫情防控;防护网;病毒;工作领导小组;疫情...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暂时停下来、静下来,是为了更快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