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温州启动健康校园2030营养计划 创建营养与健康学校100所
2021年12月15日 07:52:50 来源: 温州商报 记者 曾云毕

  12月12日,温州市第六届学生营养节开幕式暨“营养与健康”主题歌曲展演活动在温州大学附属学校举行,发布了《温州市健康校园2030营养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活动采用线上直播形式,近2600名教师、相关代表在线参与。

  根据《计划》,未来10年,我市将培育食育特色项目100个,创建营养与健康学校100所,学生营养与健康教育示范基地挂牌20个。有条件的各级教科研部门组建健康教育研究室,筹建学生营养健康教育研究中心,成立学生营养健康素养研究全国联盟;加强学生膳食营养状况监测与科普创新,加快配备专(兼)职营养与健康教育教师、校园营养教师研修课程建设、学生营养与健康教育特色示范区创建等。

  温州市学生营养与健康教育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学生营养与健康教育工作将以“小营养师”实践微课程研发为重点,转向以“营养与健康学校“创建为重点,从建立区域推进机制、课程研发机制到建立成果孵化机制、品牌培育机制,着力从幼儿到中小学生、大学生营养健康素养发展研究,建构“大健康、大教育、大公益”理念下的学生营养与健康教育体系。

标签: 健康教育;学生营养;温州市;健康素养;健康学校;课程;教师;膳食...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州启动健康校园2030营养计划 创建营养与健康学校100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