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大团队元宇宙宠物项目 获移动应用创新赛最具创新奖
3个大三男生的创意,吸引10多家风投追捧
2021年12月17日 07:14:4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张云山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 “获得2021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最具创新奖的是谓尔,来自浙大团队。”听到屏幕那侧传来的好消息,王振阳和他的几个小伙伴,兴奋地跳了起来,互相拥抱庆祝。

  本周,2021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决赛圆满成功,来自浙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三名同学,开发的一款可社交的“电子宠物”游戏——谓尔获得了最高奖项。

  今年是移动应用创新赛的第六年。今年的大赛吸引了4200多名学生,1472支团队注册参与,最终有59个作品入围决赛,无论是参与人数还是入围决赛作品数量都创新历史新高。

  电子宠物活力指数

  与你的运动相关

  王振阳是浙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大三学生,也是谓尔项目的总协调人,他跟两个同学李想和徐瑞柏一起组队参赛,凭借这款“电子宠物”一举夺魁。

  电子宠物已经不是一个新鲜事物,之前的摩尔庄园、旅行青蛙、赛尔号等都有宠物养成机制,爱好者还不少。“我们这个宠物跟其他的宠物,有一个本质的不同,我们的宠物形象是用代码生成的,对每个人来说都是独一无二的。另外,我们的宠物养成概念,会把主人每时每刻的动作和日常的一举一动,都喂给这个宠物,我们通过一个系统软件的监测,去监测他是否达成这个目标,然后来实现宠物形态的改变,每天它是不断变化的。”王振阳说,他不想蹭最近爆火的元宇宙概念,更愿意称为真实的人在数字空间的投射。

  从最早的想法到慢慢变出雏形,三个浙大学生人人即是产品经理也是码农,利用课余时间把产品打磨成型。

  “谓尔”更像是虚拟世界的另一个“我”,当我们完成了每天的运动目标后,电子宠物也会变得活力满满。而当我们晚上睡觉太晚时,虚拟形象上也会有“黑眼圈”。这些巧妙的小设计,也让每一个用户都能更加了解自己。“科技向善,我们希望通过谓尔,来让用户早睡早起,坚持运动,变得更好。”

  已吸引10多家风投

  靠宠物交易盈利

  拿下移动应用创新赛最具创新奖后,王振阳的电话被打爆了。“已经有10多家机构跟我们联系过了,顶级的投资机构也有,还有个人投资者,对我们的这个项目,整体比较认可。”他说,现在还没想拿融资,首先是把用户体验做好,等APP上线后,变现模式清晰的时候,才会去拿投资。“最快应该再过两三个月就会拿第一轮投资吧。”

  对于项目的盈利点,王振阳表示,因为每个宠物都是随机生成的,用户晒出自己的宠物,感兴趣的买家可以买走,玩家以后还可以自主定制特有的宠物形象。

  浙大在移动应用创新赛上成绩突出。王振阳表示,这跟浙大求真务实的校风有关系,平时老师会教学生从商业和产品角度考虑问题,对同学的帮助很大。

标签: 电子宠物;创新;计算机科学;宠物形象;技术学院;中国高校;移动应用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112/W020211217260841465319.jpg

3个大三男生的创意,吸引10多家风投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