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里办”上线11个城市频道
2021年12月18日 06:48: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施力维 通讯员 王黎婧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记者 施力维 通讯员 王黎婧)“数智杭州”“甬易办”“瓯易办”……日前,“浙里办”上线我省11个设区市的城市频道。各个城市频道融合本地高频刚需的便民惠企服务,市民查找、搜索本地热门应用更加便捷。

  省大数据局为“浙里办”制定了统分结合的运营架构。各地既可谋划设置本地化的特色服务板块,又能接入“公积金”“社保”“纳税缴费”“生活服务”等高频全省通办事项,更好实现“一端集成,全省共享”。

  宁波市城市频道推出“甬易养”“甬易医”“甬易居”“甬易学”四大热点场景,以及“企业码”“营商专区”“企业开办”和“企业社保”四大惠企服务场景;嘉兴市围绕“革命红、经济蓝、文化青、生活金、生态绿”推出“五彩嘉兴”主题服务;台州市则上线“学省心”“医省心”“渔省心”等22个具有本地特色的便民惠企应用,打造“台省心”品牌。

  自城市频道启动建设以来,各地全面推动本地数字化应用接入城市频道。今年各地共上架便民惠企服务687个,用户不再需要下载、注册多个移动客户端来申请办理相关业务。“浙里办”还优化了帮助引导功能,群众一键直达“智能问答”助理,就可享受在线业务问答服务。


标签: 城市频道;浙里办;便民;上线;社保;服务;应用;场景;本地特色;服...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里办”上线11个城市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