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德清打造社区治理新样板
2021年12月16日 06:48: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津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记者 李津)湖州市德清县新市镇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优化基层社会治理,在空间理念、服务理念、治理理念和行动理念创新方面作出有益探索,依托镇党群服务中心,按照“大社区、 大党建、大服务”的理念,形成“党群集成服务+社区智慧管理”的“一核四特满天星”社区治理新模式。

  据悉,“一核”即指集党群联合、智慧管理、便民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四特”即指四个提供个性服务的特色幸福邻里中心;“满天星”即指作为红色“跑小二”的社区干部深入街头巷尾、挨家挨户上门流动服务。

  该镇按照片区划分出27个网格,实施“窗口+后台+网格”模式,在保证业务正常受理的前提下,其余24名干部全部化身“跑小二”下沉网格,结合文明创建、垃圾分类、环境治理等工作开展流动式服务,常态化开展上门服务和巡查。

  同时,该镇还依托红色“跑小二”“我要爆料”等智慧平台,实现民众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数据化,构建“线上+线下”协同体,把社区工作渗透到各个区域,逐步建成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的服务网络。


标签: 网格;党群;服务;跑小二;理念;满天星;智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德清打造社区治理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