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萧山龙湖春江天玺小区解封 杭州唯一中风险区域解除
2021年12月21日 14:01:5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留 姚颖康 共享联盟萧山站 蔡卡特 毛越 编辑 李如

  13:20

  刚刚解封,刘大姐就出现在小区门口。一问才知,她并不是小区居民。12月7日,她来龙湖春江天玺看房,没想到被就地隔离。

  这14天来,她都居住在一家中介的门店里,社区送来了床垫和被子等必须物品。

  解封之后,她第一时间走了出来呼吸新鲜空气,“刚知道消息的时候,真的是纠结。不过后来社区和中介都给我送各种吃的。现在解封了,真是开心。”刘大姐说。

  刘大姐告诉记者,还有一件事让她非常开心。虽然是因为来看二手房被隔离的,但她的房子最终没有通过中介买,原因是“昨天女儿摇到新房的号了”。

  13:15

  下午1点,17幢的居民李小姐带着儿子开开心心走出了单元门口,她正准备带着孩子去爬爬山。

  解封这天正好是冬至,一大早社区就送来了早餐,其中就有一碗热乎乎的饺子。

  “吃到饺子的时候,感觉很温暖。”李小姐说,往年冬至,他们都会带着孩子去跟爷爷奶奶聚一聚,今年打算隔几天之后再聚。

  谈到今天的打算,她说爬完山之后,就要带儿子“可乐”去商场采购。“在封控的时候,考虑到工作人员也很辛苦,我们也尽量少点些吃的。”李小姐说,“解封之后要带‘可乐’去大吃一顿!”

  13:05

  住在17幢的一个姓王的小伙子走出单元门后,长舒了一口气。“现在最想做的是去理发。”王先生说,最近几天都在家里,头发长长了不少。

  谈到14天的封控生活,他说特别想感谢物业、社区和医护工作人员,“有时我通过可视门铃,看到凌晨一两点还有工作人员在清理垃圾。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

  13:00

  12点51分,17幢开始正式解封,居民陆续走出单元门口。不少心急的孩子,还踩上了滑板。

  12:41

  记者在龙湖春江天玺小区门口遇到了萧山综合执法局中队长赵利培,过去14天,他和队员们负责这里所有居民的外卖配送,多的时候,一天外卖超过一万份。

  “我们一般从早上6点工作到凌晨3点,配送小区居民的早中晚饭和有夜宵。”赵利培说,配送小队有将近二十个成员,分成两班工作。为了保证安全,外卖员是送到小区门口的货架上,再由队员用小车送到每家每户,确保无接触配送。

  解封后第一件事想做什么?赵利培说,第一件事情就是检查儿子一周的作业。“一周多没回家了。儿子读小学一年级,要看看他这一周的作业做得怎么样。”赵利培笑着说道。

  12:36

  中午12点30分,在龙湖春江天玺小区17幢门口,十几名物业人员正在做最后准备,他们有的正在整理装饭的保温箱,有的正在清洗地面。

  “今天解封,考虑到很多人来不及吃午饭,所以决定为居民们再送上一顿午饭。”萧山区疾控中心负责人说。

  12:30

  居住在16幢的周文佳,是第一批走出小区的居民。在她身边的儿子,手里拿着一面小红旗。周文佳说,解封后的第一件事,是要带着儿子去小区外面逛一圈。

  这14天来,虽然小区处在封控中,但是社区工作人员会送来绘本等,隔离生活并不孤独。“其实这也是也是很难得的亲子时间。”周文佳说。

  12:15

  萧山区北干街道天悦社区党委书记高建瑛表示,这次采取分楼幢有序解封,也是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其中1到15幢第一批解封,之后依次是16幢、18幢、19幢、20幢,最后是17幢。接下来,社区会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常态工作,同时鼓励居民少聚集、出门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12:06

  12点,龙湖春江天玺小区开始解封,最先解封的是车库,在北门口的车库出口,业主们驾驶车辆驶出小区。

  12:00

  12月21日12时,萧山龙湖春江天玺小区正式解封,杭州唯一一个中风险区域解除在即。据记者了解,小区将采取分批的方式,第一批为1-15幢,剩余楼幢为第二批,17幢最后解封。
  12月7日8时30分,杭州市接到省疾控中心通报,有1名外地本土初筛阳性人员的密切接触者现住址在萧山龙湖春江天玺小区,杭州市立即对相关密接人员落实管控措施,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采样检测;14时,该密切接触者吴某以及其密接人员闫某某核酸检测阳性,第一时间由负压救护车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

  当天,萧山龙湖春江天玺小区17幢列为中风险区域,这也是本轮疫情中,杭州唯一一个中风险区域。

  自12月7日以来,萧山龙湖春江天玺小区已经连续进行7轮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连续14天无新增病例。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可解除中风险。

  解封后的小区居民情况如何?最想做的事情有哪些?最想说的话是什么?


标签: 江天;萧山;居民;风险区域;外卖;文佳;社区;大姐;疾控中心;疫情...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萧山龙湖春江天玺小区解封 杭州唯一中风险区域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