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浦江县供电公司“红船服务队”下乡送服务
茶油飘香 电力助农
2021年12月27日 10:10:11 来源: 浙江日报 陈思宇 傅文斌

  “每到茶籽油生产加工的时候,供电公司就会对加工设备进行检查,用电有保障,我们加工榨油也更顺畅。”12月3日,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浦江)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浦江县檀溪镇会龙桥村的榨油厂,对用电设备进行“把脉问诊”,正忙着招呼客人的女主人陈彩霞点赞队员们的暖心服务。

  眼下正是山茶籽丰收的季节。走进榨油厂,各道线上的工人正在忙碌着。每压榨一滴山茶油,都要经过炒制、碾粉、蒸粉、做饼、压榨等工序,而每一道工序都离不开电气化设备的稳定运行。陈彩霞介绍,在炒制和碾粉过程中,需要特定的温度和均匀的速度,粉太细会导致出油慢、粉太粗会造成出油率低,所以稳定的电压对榨油十分重要。对此,队员们在检查过程中用钳型万用表进行电压值测量,确保每台设备电压都在正常值范围内,保障用户安心生产。同时,队员们分头对茶油生产相关供电线路和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并处理相关安全隐患,保障茶油生产用电可靠。

  在散乱的电线旁,队员们还给用户详细介绍安全用电知识,借助安全手册给用户讲解常见的安全隐患,增强用户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并用绝缘胶带将几处不规范放置的电线固定在安全位置。

  “来,让一下喽!”榨油厂工人拎着一锅刚出锅的山茶籽准备将其放在地上摊凉。刚刚检查完线路的陈师傅顺手接过工人手中的篮筐,把山茶油籽铺在地上,并用工具把堆在一起的籽推散开来。“照往常的经验,这一两个月都会是这种忙碌的状态,我们通常早上7点就开始榨油,一直要到晚上,中间机器都不停的。”陈彩霞看着眼前忙碌的景象,心里美滋滋的,“我们厂房后面的山头上种了300多亩山茶,加上不少散客自带山茶籽过来榨油,预计今年可以榨4000斤油,按照每斤70元的价格,收入相当可观!”这是她经营榨油厂的第三个年头,从把山茶籽运往外地榨油到自己投资再到设备改进,陈彩霞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而可靠的用电也让榨油厂的发展更有保障。

  下一步,浦江县供电公司各供电所党支部还将继续主动对接乡镇政府,了解各乡镇作坊发展情况,主动送服务、提供技术支撑,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与农户一起前行。

标签: 榨油;山茶;茶油;彩霞;安全隐患;供电公司;队员;浦江县;检查;电压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茶油飘香 电力助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