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冬日检修忙 护苗暖人心
2021年12月27日 10:09:31 来源: 浙江日报 马向 程雨林 谢位红

  “你们来,我就放心了,今年的火龙果又可以温暖过冬了……”多轮寒潮来袭,为保障冬季广大农民安全可靠供电,温暖过冬,近日,国网永康市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来到永康市大园童村花解语园艺场进行线路检查维护。

  “火龙果的生长温度如果低于零度,枝条就冻死了。”花解语园艺场主徐加胜说,冬季园区里需要通过加热设备,来保持果苗适宜的生长温度。然而,棚内线路绝缘老化、破损的隐患极易发生,为确保大棚果苗顺利过冬,永康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走进大棚进行实地走访,对大棚用电线路和用电设备进行隐患排查,并根据现场勘查和用电负荷实测,为园区检查维修大棚潜水泵、取暖机等用电设备,帮助用户更换老化、破损、线径过小的用电线路,并告知用户大棚保温设备日常维护相关知识,讲解安全用电常识,确保火龙果“温暖过冬”。

  “最近公司组织大家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为民办实事’作为贯穿工作的主线,除了迎峰度冬线路检修外,我们先后走访慰问了一些困难户维修线路,并检查用电安全等。”国网永康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国网永康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工会(巾帼)志愿者等,主动对接当地民政局、妇联、残联办、爱心协会等政府部门、公益组织,开展“送温暖、解难题、办实事”主题系列暖心活动,关注敬老院、孤寡老人等老弱病残及特殊群体,关心关爱留守儿童,走访慰问并提供上门检查用电安全、维修线路等,温情“电”亮百姓生活,架起党员和群众“连心桥”。

  下一步,国网永康市供电公司除倡导更多的职工加入志愿活动中来,密切跟踪天气变化,还将在恶劣天气环境期间,实行抢修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永康电网冬季用电高峰期安全稳定运行。

标签: 永康市;大棚;供电公司;过冬;火龙果;党员服务队;生长温度;维修...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冬日检修忙 护苗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