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党建引领,“茶艺之乡”奋力起跑
2021年12月29日 07:17:2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潘悦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通讯员 潘悦)春建乡位于杭州市富阳区西北部,全乡群山环绕,是远近闻名的“茶艺之乡”。近年来,依托党建联盟的指导,小山乡正在奋力起跑。

  2020年12月,杭州绕城西复线富阳服务区全新亮相,春建乡与服务区成立春驿党建联盟。在联盟的聚能带动下,26名青年成立“春建青创会”,在导师的带领下走上创业路。如今,“平珈怡”“堇荼如饴”等茶叶合作社和品牌不断涌现,还进入服务区超市柜展销。

  春建乡现有茶叶种植面积9000余亩。茶叶要卖出好价格,品质是基础。春建乡邀请中国农科院茶科所加入党建联盟大家庭,成立乡所合作站,指导茶农在品种选育、茶叶栽培、产品开发、品牌提升等方面加强合作。今年,全乡春茶产值达1.13亿元。瞄准电商新机遇,春建乡还依托“茶乡青年直播间”,帮助农户直播销售茶叶、姜糖、冬笋等特色农产品,上半年线上销售茶叶5000余公斤,销售额400余万元。


标签: 春建乡;党建联盟;服务区;茶叶;品牌;冬笋;茶叶种植面积;茶叶合...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党建引领,“茶艺之乡”奋力起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