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衢州一车辆自燃随时可能爆炸,车里还有个五岁女童!路过的他们毫不犹豫冲了过去
2022年01月04日 07:00:52 来源: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记者 程潇龙 通讯员 傅元璋 姜昕蓓 周宗华

  车子突然起火,危机时刻,先后有四名热心人冲进火场,紧急疏散车主和两个女童。

  2021年12月31日18时54分左右,浙江衢州一路口发生惊险一幕:一辆正在等红灯的轿车突发起火,随时可能发生爆炸。

  周围的几位过路的热心人,迅速下车,果断冲上前去救人灭火,避免了更大的伤亡事故。

  记者从衢州消防部门了解到,事发时,率先冲到火场救人的,是衢州人邱光蒙和祝龙。

  当晚,一位30多岁的女司机,开着小轿车行至衢州智造新城中关村大道与沙金大道路口。

  车上还坐着两个小女孩,事后经了解,开车的是孩子的妈妈。

  因为路口是红灯,便停下了车。

  意外突然发生了:车头引擎盖下,突然有明火猛地窜出。

  旁边过路的司机,赶紧提醒女司机立刻下车。

  下车后,面对突如其来的危机,女司机有些不知所措。

  虽然第一时间拨打了119报警电话,但火势蔓延非常迅速,随时可能爆炸。

  更危险的是,那个妈妈和两个小女孩吓懵了,仍站在起火的车旁。

  其中一个小女孩,趁妈妈打电话没留意,竟又躲回了起火车辆的后座。

  就在这时,对面路口开车路过的邱光蒙,发现了这一紧急状况。

  在红灯变绿灯后,他迅速开车靠过去查看。

  关于当时的惊险状况,邱光蒙说了整个过程——

  “还在等红灯时,我就发现停在对面路口的那辆车:车前一闪一闪,还以为是装了彩灯。

  绿灯亮起,我开车经过路口,这才看清楚:不好了!是那辆车的右前轮起火了。

  快到对面路口,我看到火势越来越大,车后座似乎还有一个小孩。

  我赶紧对同车的朋友祝龙说,‘你下车,快去看看’。

  车子还没停稳,祝龙就从车里跳下,跑向起火的车辆。

  等我的车子在起火的车子不远处停下,祝龙果真从车后座抱出一个小女孩,四五岁的样子。

  孩子被抱下车后,短短十多秒时间,整个车子就着起了大火。

  我们的反应稍晚一点,孩子就可能救不出来。

  那个孩子妈妈哭着打电话,看样子吓坏了,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下车跑过去,把她身边一个被吓得大哭的女童抱起,转身往路边安全地带撤离。

  再跑回来,又查看着火的车子,确认了里面没有人困住,我这才放心了。

  我车子后面,还有朋友的车子跟着,两个朋友也赶紧下来救援,同时也报了警。

  我们四个人返回车里,取来灭火器,开始灭火。

  可是火势实在太大,灭火器根本抑制不了这么大的火。

  好在消防救援人员很快赶到了现场,将大火扑灭。

  起火了,孩子为啥还在车里面?

  我们后来了解到,当晚天气实在太寒冷,女童忍受不了低温,趁妈妈打电话,又偷偷跑回了车后座。

  当时实在太危险了。”

  随后,辖区消防员很快赶到现场展开处置。

  经全力扑救,现场明火被成功扑灭。

  记者了解到,起火现场的两个女童,一个9岁一个才5岁。

  事发当晚,邱光蒙和祝龙等人,在消防员和交警赶到后,便悄悄离开了现场。

  事后,两个女童的妈妈打电话联系上邱光蒙,想要当面表示感谢,但被邱光蒙婉拒了。

标签: 衢州;自燃;起火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201/W020220104274613002187.png

衢州一车辆自燃随时可能爆炸,车里还有个五岁女童!路过的他们毫不犹豫冲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