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上线“同心智富·礼贤通”2.0版
大数据为230亿元投资“做媒”
2021年12月16日 06:47: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于山 通讯员 朱茜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记者 于山 通讯员 朱茜)衢州依托大数据,精准为乡贤资金需求和项目建设牵线搭桥。

  日前,衢州“同心智富·礼贤通”2.0版正式上线,进一步完善新乡贤人物库、组织库、场所库、项目库等四大数据库,优化算法,强化数字赋能分析能力,让乡贤投资意向和项目需求的匹配更加精准。“同心智富·礼贤通”是衢州市委统战部围绕乡贤回归打造的数字化服务平台。其中,新乡贤人物库纳入国内外乡贤超过1.7万人,项目库谋划衢州当地各类项目100余个。目前,平台已累计引导300余名新乡贤人才回归,联系服务新乡贤项目120余个、涉及投资金额230亿元。

  “同心智富·礼贤通”还为新乡贤提供创业生活、金融信贷、服务代办等20余项集成服务,解决乡贤投资创业的实际困难。浙江启超电缆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平台,在原有的抵押贷款基础上新增500万元保证担保贷款,解决了资金需求不断增加,却无资产可抵押的难题。目前,衢州已针对新乡贤回归创业,建立了全周期融资服务体系。近4个月来,已为141户新乡贤回归企业提供融资支持22.72亿元,其中科技型企业65 户、融资支持14.1亿元,为回归新乡贤节约资金超2200万元。

  衢州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同心智富·礼贤通”平台形成“感知乡贤—服务乡贤—乡贤投资—乡贤带富”等新乡贤工作全链条体系,构建新乡贤“回得来、留得住、干得好、能带富”工作新格局。


标签: 乡贤;衢州;资金需求;衢州市委;项目库;回归;统战部;融资服务体...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大数据为230亿元投资“做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