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A股憾失开门红 3400只股仍喜发“红包”
2022年01月05日 07:28:14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庞舒青

  股市聚焦 

  截至昨日收盘,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憾失开门红,沪指跌0.2%,深成指跌0.44%,创指跌2.18%。但板块方面却是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景象,中药板块掀起涨停潮,元宇宙、数字货币等再度高歌猛进,而去年领涨的“赛道股”纷纷重挫,能源金属、光伏设备、风电设备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A股,机构纷纷看好一月红包行情。方正证券指出,历史上一季度是政策集中释放期,尤其是在当今经济稳增长迫切之际,今年一月份货币政策值得期待,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券商、“中字头”及“国字号”股、元宇宙概念、机电设备、环保以及“三低”底部股,回避“三高”股及退市风险股。

  同时进入1月份,上市公司年报业绩预告开始密集披露,A股迎来年报业绩浪行情,现实业绩和市场预期的博弈有望成为影响个股或板块走势的重要因素。

  市场人士表示,“业绩超预期增长”是布局年报行情的核心,但要考量业绩高增长是否具备持续性,以及估值与业绩增速的匹配度,不可盲目追捧业绩高增长股。 

  公司动态

  瑞泰科技:2021年度净利润同比预增70.39%

  容百科技:预计盈利8.9亿元至9.2亿元,同比增长318%到332%

  西藏矿业:拟实施不超48.98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福蓉科技:拟50亿元投建高精电子消费及新材料基地

  金力永磁:预计2021年业绩翻倍

  隆平高科:139个农作物品种通过国家审定 持续提升种源自主可控水平

  旭光电子:回复《成都旭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问询函》,公司不存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所规定的涉及贵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引起本公司股票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

  建龙微纳:2021年净利预增116%~128%

  宁波建工:全资子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建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标宁波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新建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

  大全能源:拟向内蒙古大全增资99.99亿

  新股申购

  佳缘科技、德石股份、兰州银行

  (综合自上交所网站、中国证券网、证券日报、每日商报)

标签: 股市;证券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201/W020220105268921243301.png

A股憾失开门红 3400只股仍喜发“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