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省选考学考平稳落幕 预计1月底可查询成绩
2022年01月08日 21:58:3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姜晓蓉

  1月8日下午,随着技术科目选考考生走出考场,2022年浙江首场选考和学考全部结束。接下来,试卷扫描和网上评卷工作将有序展开。

  考试前夕,浙江省内部分地区因疫情影响,考生管控隔离等情况动态变化,组考防疫工作复杂而紧迫。为全力保障国家教育考试和疫情防控“双安全”,我省成立了战时教育考试指挥体系,各市启动专班运作,各级考试机构和有关部门第一时间统筹应对,全面摸排涉疫考生情况,研判细化战“疫”方案,迅速落实分类施考措施,临时增设特殊考点考场,确保考生“应考尽考”。省教育厅在考前分别进驻各市指导检查,落实考点防疫和考试组织工作。考试期间全省共派出百余名巡视人员到市县考点全程蹲点值守。

  本次选考和学考全省共有57万余考生赴考,设6万多个考场。我省部分因疫情管控的地区为受影响的考生安排就地借考,在封控区、管控区和集中隔离点增设特殊隔离考场共131个,并专门安排志愿者提供引导服务;医护和公安人员身穿防护服为隔离考点运送试卷;考点为考生提供闹钟、文具等必需品,有的还准备了食品,社会各界的暖心助考为考生营造了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

  在杭州部分考点,入口处设置了测温通道,有考务人员和警务人员值守,考生佩戴口罩,经过证件核验、体温检测、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后进入考点。部分考点为健康状况异常考生启用了备用考场,须通过警戒线围起的专用隔离通道进入,确保与其他考生无接触。

  考试期间,所有考点均启用信号屏蔽仪、金属探测仪,无线电设备巡回监测,同时加强对违禁物品的检查,严防考生将手机及有关资料等物品带入考场。所有考场全程开启视频监控录像,配备视频监考员。国家教育考试浙江省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实时调取全省考试组织和各考场现场情况,包括特殊考场在内的监控画面在大屏幕上轮番展示。省市各级教育考试、公安、卫健、经信、生态环境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全程联合值班、统一调度,及时处理突发情况,为考试保驾护航。从目前反馈情况看,全省考点防疫措施到位,考风考纪良好,实现了考试“健康、安全、公平”的目标。

  即日起,全省173万份试卷将集中回收进行机读评卷和卷面信息扫描采集。1月13日开始,我省将在9个评卷点对主观题开展“背靠背”网上评阅。预计1月底可查询本次选考和学考成绩,请及时关注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相关信息。

标签: 考点;考场;管控;评卷;隔离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选考学考平稳落幕 预计1月底可查询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