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第十批第二期浙江省 医疗援疆专科联盟启动
2022年01月09日 07:11: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滕一韬

  浙江在线1月9日讯(记者 滕一韬)1月7日,第十批第二期浙江省医疗援疆专科联盟大会在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举行。

  会上宣布了第十批第二期浙江省医疗援疆专科联盟负责人名单,并将浙江衢州对口支援的乌什县作为医疗援疆“双链式”传帮带试点,由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和兵团第一师医院两家医院对乌什县人民医院进行“双链式”传帮带。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指挥长朱林森告诉记者,“师带徒”是浙江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工作的重要制度设计,“双链式”传帮带试点是对原有“师带徒”工作机制的深化。通过“双链式”结对,将省、市援疆医生和受援地基层医疗机构学员紧密连接起来,达到提升援疆医生传帮带能力、辐射带动受援地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整体提升的目的。

  记者了解到,为推动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整体提升受援地的医疗卫生水平,省援疆指挥部积极推动组建医疗援疆专科联盟。此前,第十批第一期浙江省医疗援疆专科联盟分学科“大组团”开展业务培训、学术交流、技术帮带、健康科普、适宜技术推广,常态化开展“巡回义诊+专科联盟”送医送药送技术。


标签: 传帮带;浙江省;专科;医疗;乌什县;双链式;阿克苏地区;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第十批第二期浙江省 医疗援疆专科联盟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