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新年首场大范围冷空气来“捧场” 预计傍晚就抵达浙江
2022年01月10日 07:19:0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全琳珉

  今天是农历腊月初八。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在农历新年之前,我们还要再熬几场冷空气。而第一场,已经开始影响我国北部,并快马加鞭南下,预计傍晚就能抵达浙江。

7243ddcaly1gy7jhvfhkej20j60as3zk.jpg

  回顾前一轮冷空气,除了带来的雨水净化了一番空气,“攻击力”并不是很大。

  这一轮是进入“三九”寒天后的首个大范围冷空气,不管是影响面积还是强度,都吊打前一轮。

  昨日下午四时,浙江全省气温就已有波澜,均比前日同期有不同程度下降。

7243ddcaly1gy7iyudk1lj20yp0pxae7.jpg

  杭州天目山、宁波四明山等地还下起了雪。

001R630ngy1gy7a5xzudvj60k018gwkw02.jpeg

001R630ngy1gy7a5yo6kxj60u00mi75y02.jpeg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报,在新一轮冷空气影响下,到时不仅山区部分地区有小雨夹雪或小雪,浙北平原局部地区也会有零星小雨夹雪,全省最低气温在0℃线上下徘徊。

  好在,这场冷空气来得快去得也快。明天下午起,天气就会渐渐转好,晴朗回归。阳光加持,阴冷的感觉也能缓和一些。

  今天,先喝碗热腾腾的腊八粥,畅想一下过年吧!

  今天天气预报:

  今天多云到阴,傍晚起转阴有小雨,其中山区部分有小雨夹雪或小雪,浙北平原半夜起局部有零星小雨夹雪。 

  明天阴有时有小雨,其中山区部分有小雨夹雪或小雪,浙西平原局部有零星小雨夹雪,下午雨(雪)渐止转阴到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地区2-4℃,有霜;其他地区4-6度。明天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10-12℃;其他地区8-10℃。


标签: 冷空气;雨夹雪;小雨;山区;腊八粥;农历;快马加鞭;局部地区;全...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201/W020220110263426398002.png

新年首场大范围冷空气来“捧场” 预计傍晚就抵达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