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我们理应挺身而出!” 来自武汉的她这次和杭州人民并肩战斗
2022年01月30日 20:36:0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徐2.jpg

  “两年前,我的家乡湖北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浙江社会各界支援我们,现在杭州遇到了疫情,我们理应挺身而出。”1月30日中午,记者在杭州建国南苑9幢附近见到志愿者徐慧穿着防护服,和志愿者一起清理转运后的居民垃圾。

  今年44岁的徐慧来自湖北武汉,本职工作是杭州一家物业公司员工,工作之余积极参加公益活动,2016年成为晴雨公益的志愿者 ,目前担任杭州上城区晴雨公益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

  1月26日起,杭州滨江出现疫情,作为物业人员,她第一时间落实好项目上的防疫工作,消杀、应急人员的安排、值班值守等相关保障工作。1月27日,公司管理项目上城区西牌楼社区建国南苑发现确诊病例,西牌楼社区也划分了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她马上联系了社区负责人。“需要志愿者吗?现在是关键时刻,我想组织志愿者协助居民的服务!”

徐3.jpg

  徐慧和志愿者们正在志愿服务一线。

  得到社区的同意后,徐慧马上在志愿服务群里召集志愿者,不到5分钟,20名志愿者就招满了,巧的是,这些志愿者大部分来自湖北。

  “两年前,浙江帮助湖北度过疫情艰难时刻,我们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希望能为第二故乡杭州做点贡献。”徐慧说,2020年1月,武汉由于疫情暴发,她没能回家过年,当年1月27日,她在杭州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当时服务点在婺江家园及附近,在志愿服务期间,她还积极发动身边的人为家乡募捐,共募集价值20多万元的物资。

  在社区的志愿服务中,徐慧带领志愿者队伍配合西牌楼社区在现场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与政策,在社区设立便民点,为居民提供紧急服务等。

  “严控区域人员不出不进,居民的快递、外卖等都集中堆放在一个点,物品多、杂,也重!当天气温较低,雨伴着雪花飘飘洒洒了一天,我们的手脚都冻僵了,只能不停地原地跺脚和搓手取暖。”徐慧说,进出物品有序,大家的生活也就有序了,不管岗位分配在哪里,志愿者们都能站好每一班岗。

  1月30日,徐慧和志愿者协助清理转运后的楼道垃圾。“这里都没有电梯,7层楼,需要一层层上去收;这些垃圾有些发酸,有些还是卫生间的,但是通过几天的合作,我们已经形成了合力,大家配合得非常好。”来自湖北随州的志愿者李金泰说。

  居民们的一声声感谢,让他们感到暖暖的。“记得昨天,有10多位防范区的居民自发到家里用矿泉水瓶装上热水给我们暖手。其中一位70多岁的阿姨,把家里仅有的两个热水袋装满热水送过来给我们,这让我们挺感动的。”徐慧说,现在是疫情防控最关键的阶段,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马上就能迎来胜利的那一天。

标签: 志愿者;杭州;社区;疫情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们理应挺身而出!” 来自武汉的她这次和杭州人民并肩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