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各市进入“党代会时间”!提出的目标振奋人心
2022年02月25日 07:03:5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黄宏

src=http___pic1.zhimg.com_v2-6a345b0525dcba51b3efd1baa0610b67_1440w.jpg_source=172ae18b&refer=http___pic1.zhimg.png

  近段时间,浙江各市进入了“党代会时间”:

  2月22日,舟山市第八次党代会开幕;

  2月23日,杭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宁波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嘉兴市第九次党代会、台州市六届一次党代会开幕;

  今天,温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湖州市第九次党代会、金华市第八次党代会开幕。

  其他市的党代会,近段时间也会陆续召开。

  浙江这些进入“党代会时间”的市,对城市未来的发展,都给出了什么定位,提出了什么目标?

  大致来说,有这么几个关键词。

  第一个关键词是“大都市”。

  杭州市的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奉献给世界一个锦绣繁华的人间新天堂。

  宁波市在党代会报告中,提出了这么一个城市定位:现代化滨海大都市。

  并且都提出了各自的目标。

  像杭州市提出:在未来五年,要力争全市生产总值达到2.5万亿元,人均生产总值达到19万元,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超过4%;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9万元,家庭年可支配收入20万元至60万元群体比例超过50%,城乡居民收入倍差缩小至1.7以内。

  宁波市提出:要经过五年努力,加快打造全球智造创新之都、国际开放枢纽之都、东方滨海时尚之都、全国文明典范之都、城乡幸福共富之都、一流智慧善治之都。

src=http___pic1.zhimg.com_v2-6cd3ce2fa7bbbd4aff390e8e76de4317_1440w.jpg_source=172ae18b&refer=http___pic1.zhimg.png

  “现代化”这个关键词,也在各市党代会报告中,频频出现。

  像温州市提出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

  金华市提出要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

  湖州市则提出:要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路,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

  嘉兴市则提出:要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

  不但提出了各自的目标,还点出了实现的途径。

  温州市提出要实现“六个先行”:实现共同富裕示范先行、改革创新探路先行、枢纽城市建设先行、友好社会建设先行、绿色低碳发展先行、市域治理现代化先行;推进“四个振兴”:都市振兴、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

  金华市提出要实施这些战略:大都市区建设战略、内陆开放新高地战略、先进制造业崛起战略、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战略、数字化改革争先战略。还各有侧重点,像大都市区建设战略,就提出金义一体化、全域同城化为导向,加快提升都市区能级;内陆开放新高地战略,则提出要以自贸试验区建设为总平台。

  湖州市提出要抓好十方面工作:落实首位战略、聚焦绿色智造、锐化区位优势、优化营商环境、守护绿水青山、加速城乡融合、深化数字化改革、要聚力守正创新、坚持共建共享、统筹发展和安全,并且提出每项工作都要掀开“崭新一页”。

  嘉兴提出要实现这些“新”: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创新能力实现新跨越;民生福祉得到新提升;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文化文明达到新高度;治理能力取得新突破。

1929.png

  台州市的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举全市之力完成奋进新征程的“三大历史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能级城市、促进高水平共富。

  为了实现这“三大历史任务”,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以“二次城市化”为路径,构筑支撑和竞争未来的现代化大城市格局;加快推动“发展型”体系向“共富型”体系跃升转变,率先在市域层面形成与共同富裕相适应的美好社会形态等。

  “建设现代海洋城市”是舟山市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目标。

  对什么是现代海洋城市,在报告中,舟山市描述了这么一副未来美好的场景: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海上开放门户、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海洋战略重地、山海共美的海上花园城市、共同富裕的海岛样板、独树一帜的海洋文明承载地、绿色低碳的海洋生态示范区。

  从中不难看出:虽然因为各地实际情况不同,所采取的途径不同,但从各地当地党代会报告中所透露出来的信息是一致的:浙江的前景会越来越光明,老百姓的生活也会越来越美好!

标签: 党代会;党代会报告;社会主义现代化;战略;富裕;杭州市;湖州市;...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202/W020220225254276952708.png

浙江各市进入“党代会时间”!提出的目标振奋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