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衢州75岁义工坚持十年照顾养老院老人:我的爱心遗传自父母
2022年02月25日 08:35:20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王夷 石怡锋 通讯员 舒勤

  衢州市衢江区至尊养老院75岁义工丁美灵,在本该颐养天年的年纪,选择了在养老院里做义工,这一做就是十年。

  每天清晨6点,丁美灵起床开始一天的护理工作,老人们的饮食起居,都是她每天操心的事。她常和老人们谈心,拉家常,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想方设法让老人过得舒心,一直忙到晚上老人们睡下了,她才休息。

  “我母亲一直喜欢助人为乐,我们都很支持她。”丁美灵大女儿揭丽芳讲道,之前丁美灵和儿女一起生活在衢江,儿女外出工作后,她留在衢江生活,并主动找到养老院做义工。“她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每天过得很充实,我们就很放心。”

  至尊养老院院长李素仙回忆说,当年刚创办养老院时,丁美灵就骑着三轮车来找她说要做义工,不收钱。“她不仅做好事,还自己出钱照顾老人,这种爱心和助老的精神真的值得我们学习。”

  随着年龄增长,丁美灵自己身体也不如以前了,曾被急诊抢救过。但等她身体恢复后,就又回到养老院照顾老人们。

  丁美灵说,自己的父亲是抗美援朝老兵,从小教育她要为了国家为了人民。“长大以后我接了爸爸妈妈的班,我的爱心遗传自父母。”虽然丁美灵自己也步入古稀,但她表示只要还能做,就会一直坚持下去。

标签: 义工;养老院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衢州75岁义工坚持十年照顾养老院老人:我的爱心遗传自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