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岭海岛老人加入“针”爱团队
2022年01月12日 07:05:36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颜静 通讯员 郑灵芝

  “现在成品毛线织品多得是,但一针一线手织出来的更温暖。”1月7日,温岭市石塘镇隔海岛上海风呼啸,松门义工队的到来,让安静的海岛村充满欢声笑语。

  去年11月,记者报道了温岭松门赵晓斐一针一线织大爱的故事,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爱心团队。松门义工队推出编织“针”爱活动,从义工到市民,大家参与编织的热情很高涨。两个月时间,编织“针”爱团队共送出爱心围巾近1500条,目的地从台州本地到四川到新疆,爱心半径不断扩大。

  爱心仍在延续。隔海村位于石塘镇东南,是一座未通桥的海岛村。目前,留在岛上生活的村民只有520人,其中450人是空巢老人。当天,松门义工队来到隔海村看望这些老人,并将编织“针”爱活动带上海岛。

  “编织1条围巾报酬4元。有人愿意加入爱心团队吗?”没等松门义工队队长何荣富说完,老人们便纷纷前来领取毛线。很快,四五十斤毛线就被一“抢”而空。三十多位老人麻利地团毛线、起针,讨论并相互学习针织方法。

  “这是粗针,起40针就够了,稍微织得松一点,不要太紧……”听完义工的讲解,78岁的胡春兰拿着棒针快速织了起来,很快一小段围巾成形了,“按照这个速度,一天能织5条,献爱心的同时可以赚20元钱。不过赚钱是小事,用编织来传递爱心更有意义。”

  “留守岛上的空巢老人内心很孤寂,让他们一起编织围巾,一来让老人发挥余热,丰富生活;二来也让他们赚点生活费。”松门义工队队长何荣富认为,让海岛老人加入编织“针”爱活动,是一件有意义的事。

标签: 义工;编织;海岛;围巾;毛线;爱心;老人;爱心团队;空巢老人;石塘镇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201/W020220112255338031693.png

温岭海岛老人加入“针”爱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