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网格员靠前服务 清单化解决问题
衢州有序推进市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2022年03月25日 06:59:1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梅玲玲 通讯员 汪耘

  浙江在线3月25日讯(记者 梅玲玲 通讯员 汪耘)随着衢州市柯城区、衢江区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等级调整为Ⅱ级,3月24日,当地出台《衢州市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下称《方案》),支持企业恢复生产。

  “衢州市疫情防控Ⅱ级应急响应解除前,封控区、管控区外的企业,符合复工条件的,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封控区、管控区内的企业,实行‘一企一策’,由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管委会)牵头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评估、核准后复工。”衢州市经信局经济运行处副处长李慧卿介绍,为确保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全市从相关职能部门抽调人员成立复工复产专班,推出网格化服务、清单化管理保障机制。

  当天下午,在衢州智造新城东港片区浙江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因疫情停工的生产线重新运转起来。“我们根据复工要求提交完材料,片区网格员就到现场核查员工健康管理、物品和场所防控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前后不到两个小时,我们就获批复工了。”公司董事长叶志卿说,政府的靠前服务为企业节省了不少时间。

  “企业的快速复工复产得益于当地推出的网格化服务。”衢州智造新城东港片区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冯霞表示,根据要求,企业申请复工后要进行属地核准。为更好服务企业,智造新城将辖区121平方公里内的7000余家企业划分为17个企业社区,423名干部全部“下沉”到企业社区,助力快速复工复产。

  同时,《方案》明确,针对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相关单位、部门坚持清单化、销号制管理,有力有效稳企业稳生产。


标签: 复工;衢州市;疫情防控;网格;企业社区;清单;企业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衢州有序推进市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