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宁波推动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快速落地
2022年04月20日 06:47:0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戚朝 毛宁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记者 李华 通讯员 戚朝 毛宁)日前,奉化博大彩色印刷厂负责人李剑波在电子税务局平台上完成了一键退税,第二天一早,他便收到了退税款。

  4月1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启动实施,其中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成为许多企业关注的焦点。在宁波市税务部门精准指导下,奉化博大彩色印刷厂成为最早享受到这一优惠政策的宁波企业之一。李剑波说,厂里最近投资引进了150万元的光伏发电项目,因此3月出现进项税额大于销项税额、留抵税额挂账的情况,“企业日常采购纸张、油墨等原材料都需要资金,真金白银的退税,让我们的资金压力小了不少。”

  记者从宁波市税务部门了解到,在以往对先进制造业全额退还增量留抵税额的基础上,今年税务部门又将小微企业、制造业等六大行业纳入增量100%退税范围,并首次退还这些企业的存量留抵税额,力度和规模空前。宁波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正处在扩张期、急需资金支持的企业,政策将起到“帮一把、渡难关、扶一程”的作用。

  据悉,为尽早释放政策红利,宁波全市各级税务部门有针对性地帮助纳税人厘清退税账,并加快审核进度,动态分析纳税人申请退税情况,及时调配退税审核、系统运维等人力资源配置,确保企业及时享受退税红利。与此同时,第一时间升级税收征管信息系统,优化功能、改造流程,便利纳税人高效办理业务、及时享受政策。“我们还建立‘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的工作机制,强化与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的联动协同,合力确保政策快速落地。”宁波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退税;政策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推动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快速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