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记者连线共享联盟婺城站隔离转运人员和留村干部——
隔离转运,齐心战“疫”
2022年04月20日 06:55:0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陆欣 杨振华 整理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记者 陆欣 杨振华 整理)自“4·15”疫情发生以来,金华市婺城区为确保切断内部传播链,决定对封控区的白龙桥镇楼家村、王路荡村等实施整村隔离转运。

  作为浙报融媒共享联盟的成员之一,婺城融媒体中心记者蔡阳彪是楼家村人,16日,他和家人坐上转运车辆前往集中隔离点。他以媒体人的视角,在浙江新闻客户端上推出了专栏《封控区“彪”记》,记录这次特殊经历。19日晚,本报记者电话连线蔡阳彪和留守村支书钱樟平,听他们讲述转运隔离和楼家村留守人员的故事——

  蔡阳彪:转运隔离暖心故事不断

  从没想过,疫情会离我这么近。16日傍晚,我与家人收到了村委会的隔离转运通知。简单整理了一些随身换洗衣物后,我与妻子带着19个月大的宝宝踏上了隔离转运之路。

  刚开始几乎没人说话,大巴车上安静得可怕。我知道,所有人都与我一样,担心、害怕不断涌上心头……

  到达目的地后,当地防疫人员考虑到我的孩子太小,安排我们一家三口住在一个房间。

  为了更好地照顾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特殊客人”,当晚防疫人员便为我们同住在一个隔离点的所有村民组建了微信群。

  17日开始,我们村的微信群陆续传来一些消息。对于身在隔离点的我们来说,最煎熬的就是等待核酸检测结果。

  “轻轻地捧着你的脸,为你把眼泪擦干……”18日上午,村民方叶青在微信群里发了一段自己演唱的歌曲《让世界充满爱》。她被封闭在单位,和家人分隔两地。我一下子破防了,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

  不仅是我,一时间,屏幕上弹出很多为她加油的信息。那一刻,我更加坚信,虽然困难不少,但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虽然大家身处陌生的城市,但隔离点的暖心事不少。

  黎泰英是云南人,在白龙桥临江工业园区工作,一家人租住在楼家村。此次疫情,他们一家四口被隔离在两个地方,她与两个儿子与我们同在一个隔离点。刚入住,防疫人员就给孩子们送上了零食大礼包。这个举动,很快驱散了孩子的紧张情绪。

  一周前,黎泰英的儿子手臂骨折,原定于16日入院复查,但疫情打乱了计划。来到隔离点的第2天,她将这一情况告诉了防疫人员。当天下午当地就给他们开辟了绿色通道。复查结束后,她特地感谢防疫人员的热心帮助。

  钱樟平:我俩守村,一切安好

  疫情发生以来,我感觉自己一直在奔跑。组织全村核酸检测、挨家挨户通知大家转运隔离、一批又一批地送村民上大巴。与公安民警挨户巡查,与消杀队员对村子进行全面消杀。

  村民们转运后,我和另一名村干部季小江一起留守村中。因为这里还有十几位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两名孕妇即将进入预产期。考虑到他们的特殊情况,这次没有被转运隔离,而是留在了各自的家中。

  一日三餐,甚至是老人的大小便问题,都由我们和志愿者负责。为了来回方便,我和季小江把“家”临时搬到了村委会办公楼。

  村里空空荡荡的,我却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

  “书记,我家冰箱里好像还有菜,帮忙把家里的电闸扳上。”

  “走得匆忙,我家的房门不知道关上没,帮我去看看。”

  这两天,我的手机铃声不断响起,虽然大家交代的事情很杂、很碎,但我干得很开心。我知道,这是在报平安。

  作为楼家村的“管家”,我和支部委员季小江一定会守护好村子。这些天,我们坚持每晚绕着村子巡逻两次,每天的微信步数都在4万步以上,持续多天的暴走,我的脚已经微肿,但比起冲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我觉得自己一点都不辛苦,因为我是在守护自己的家。

  很感谢这些素不相识的志愿者,为我们楼家村更好的明天而奔走。家有我俩守着,一切都好,期待全村村民平安归来。


标签: 隔离;转运;战“疫”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隔离转运,齐心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