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刷屏朋友圈!在隔离酒店落地玻璃上作画,这个杭州男人太治愈了
2022年04月16日 15:40:39 来源: 小时新闻 记者 陈宇浩

  突然被拉去隔离,每天只能呆在酒店的方寸间,一般人估计很快就会憋出内伤。但杭州有位老师,却能把脑洞开到最大,每天在酒店落地玻璃上,绘出治愈感满满的“画作”。

  陈炜,杭州人,浙江工业大学设计与建筑学院老师。

  上周一晚,陈炜妻子突然接到电话,说因为属于次密接,立刻要去隔离。一个半小时后,防疫专车就来把人接走了。

  还没缓过神来,陈炜也接到了电话,他和儿子也要马上打包,去不同的酒店隔离。

  没有任何准备,一家三口就分开了,虽然大家也理解,心情也挺平静,但当陈炜第二天早上在酒店的床上醒来,还是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环顾整个房间,窗明几净,条件比想象中好很多,唯一缺少的就是陪伴。陈炜透过落地玻璃朝外看,酒店外两幢裙楼正好形成了一个夹角,再远处,就是山。

  这时候,常年研究设计构图的“职业病”,突然拽出了灵感,陈炜拿起笔,三下五除二,就画了一个小男孩,一只手撑着旁边的酒店屋檐,一只脚刚踩上山顶,从特定角度用手机拍出来,就是一个刚准备翻过山的人。

微信图片_20220416122944.jpg

  很快,配上文案“翻山越岭来看我”,陈炜发了这张照片,朋友圈迅速炸了,问候纷至沓来。

  除了感叹玻璃画“太治愈了”,更多的是朋友的关心,当得知陈炜是在隔离后,不少人还主动提出“还缺什么东西,要不要给你送过来”。

  陈炜说,原本隔离后,打开房门就是空空的走廊,一度觉得自己无法跟外界交流了。但“玻璃画”这个意外的灵感,却让他感受到,亲人朋友们其实一直与自己同在。

  以前,陈炜每天早晚,都会随手画一幅小画作,以“早安篇”和“晚安篇”的名义发在朋友圈,“我觉得,现在就算隔离了,也可以用‘玻璃画’的形式延续下去。某种程度上,这也会让朋友们很安心,他们熟悉的那个陈炜还是没有任何改变。”

微信图片_202204161229441.jpg

  第二天早上,陈炜把远处的山,画成了一只趴着睡觉的小狗;

微信图片_202204161229442.jpg

  第三天早上,他注意到了楼下屋顶凸起的通风井盖,“哎,太丑了,应该来点绿化”,画笔一挥,通风井盖变成了文艺的花盆,上面种起了绿植。

微信图片_202204161229443.jpg

  采访当天的早上,陈炜刚在大堂楼顶的天窗上,画了一个大大的披萨,原因是“隔离了几天,有点想念披萨的味道”。

  ……

  陈炜说,自己很信奉一句话——“做设计就是做人”,你心态好了,做出来的作品才能有灵性。

  去年,陈炜刚刚办过一场个展,就是把自己平时随手画的一些创意小画,集结了起来。比如有把面包当作棉被的,有把卷心菜当作长裙的,有把饼干当作手风琴的……每一幅都是温暖而治愈。

微信图片_20220416123414.jpg

微信图片_202204161231362.jpg

微信图片_20220416123136.jpg

微信图片_202204161231361.jpg

微信图片_202204161231363.jpg

微信图片_202204161234142.jpg

微信图片_202204161234141.jpg

  (以上均为陈炜日常创作作品)

  陈炜说,他很开心,当时来看展的大多数人,都不是画画这个圈子的,“那说明这些作品,真正打动了大家,让大家都能会心一笑。”

  下周二,陈炜就要结束7天的隔离了,问他接下去的“玻璃画”会怎么创作,这个中年男人回答得很洒脱,“看每天醒来的灵感呗。”

标签: 疫情;隔离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刷屏朋友圈!在隔离酒店落地玻璃上作画,这个杭州男人太治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