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开啦开啦 今年西湖的第一朵荷花开放

字体:
—2022—
06/03
14:54:04
2022-06-03 14:54:0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沙姝慧
  今天(6月3日)清晨,今年西湖的第一朵荷花已悄然开放,因为天气原因,相比去年,今年开花的时间晚了5天。

  6月3日清晨,友好公园边,第一朵荷花绽放

  西湖景区水域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其实今天已经开了两朵,一朵在曲院风荷友好公园西侧,另一朵在西泠桥边,东南侧荷区中央。到底谁才是第一朵?工作人员说,两朵花苞差不多大,从时间上来讲,前后差不了几个小时,可以说是同台竞技。

  到了下午,荷花花瓣闭合。

  西泠桥边的第一朵荷花(来源:小时新闻)

  为何这些年,西湖第一朵荷花总是出现在曲院风荷?因为和西湖的其他荷区相比,这里的水位比较浅,周边没遮没挡,光照更加充裕,所以自然拔得头筹。 

  今年5月24日前后,西湖里首批荷花小花苞出现,分布在曲院风荷荷区、后孤山荷区。此后几天,北山街和断桥荷区,也陆续出现了荷花花苞。

  “北山街荷区西泠桥附近,还有后孤山荷区的花苞,估计这两天都会开。”西湖水域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不过,这两天天气预报有中到大雨,荷花花瓣娇嫩,也有可能被雨水打落,想一观西湖荷花盛世美颜的小伙伴可要尽早去哦。

  据悉,今年西湖里共有24块荷区,150多亩荷花。保留了特有品种西湖红莲、建德红莲还有异色花“黄舞妃”等等。等6月下旬到7月上旬,整个西湖荷区开花率会达到70%-80%;到7月中下旬到8月中上旬时,就可以看到“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盛景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荷花;西湖责任编辑:郭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