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高速流量增幅明显 这份端午返程提示请注意查收

字体:
—2022—
06/04
19:13:15
2022-06-04 19:13:1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李亚 记者 王晨辉

  端午小长假期间,杭州高速出行以中短途为主,多为探亲、短途近郊出游,杭州高速交警辖区流量明显增加,其中杭新景高速、杭甬高速、杭长高速车流上升明显。端午假期前一天和端午节当天,杭州高速交警辖区总流量为180万辆,较平日流量上升47.5%,较上个节假日流量上升38.5%,较去年同期上升4.9%。预计今日(4日)下午15时起将陆续迎来小长假返程大流量。

  自驾游短途出行和防疫检查工作叠加,部分途径热门景点的高速路段容易存在排队缓行现象,杭甬高速萧山城区收费站,杭新景高速袁富到场口段,杭长宜高速径山收费站,千黄高速青溪收费站、千岛湖收费站,杭宁高速南庄兜收费站,绕城高速下沙收费站等路段容易存在排队缓行。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当遇到排队缓行,建议就近收费站下高速改走地方道路,尽量避开以上点位。出行前及时更新导航设备,根据导航提示做出合理绕行。短途出行,选择绕行地面道路。

  从时间节点上看,9时至12时、14时至22时是容易出现排队缓行的两个高峰时段。此外,受短途自驾游出行影响,预计明天下午的返城流量相对较大,特别是杭徽高速杭州方向、杭千高速杭州方向、杭长宜高速杭州方向流量15时至19时增量明显。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

  出行提前规划路线,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期,返程车辆可以提前选择返程回杭,避免与返程大流量交织,减少行车安全隐患,重点关注三点内容:

  1.做到谨慎驾驶,文明行车。大数据显示,78%的事故是未保持安全车距所导致。高速行车要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途径隧道进出口、高速出口匝道要谨慎驾驶。在收费站防疫检查点,积极配合公安部门检查登记工作,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不要随意插塞变道,避免发生一些不必要的刮擦碰撞事故。避免夜间行车,做好充足休息。

  2.高速行车,谨记“保命五条”。全员系好安全带,疲劳分心把命害,行车距离留余地,尾随货车生意外,违法停车危险来。发生事故或故障,“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三个动作必须快。

  3、车辆发生事故或故障后,在车辆能动没有人员伤亡的情况下,如果是单车事故,用手机拍好照,第一时间撤离现场,将车开到就近收费站下高速,拨打12122报警;如车辆不能移动,务必打开双跳,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放置好三角牌,人员撤离到右侧护栏外后,拨打报警电话。如果是多车事故,同样拍好照,相互之间留好联系方式后,就近收费站下高速或行驶到服务区后,拨打报警电话等待交警处理,千万不要为了一起简单的事故,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滞留,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和造成长时间的拥堵。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车流;高速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