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好消息!下沙三处空地将变身临时停车场,这些地方要增加2200个泊位

字体:
—2022—
06/08
07:02:09
2022-06-08 07:02:09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胡振锋

  下沙街道部分空地,即将“变身”为临时停车场,将会增加约2200个泊车位提供给居民使用,有效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

  记者了解到。湾南社区德盛东苑和金湾创业大厦、东方社区水岚佳苑和东城大厦、元成社区恒创公寓住有12000余户居民,包括辖区租户在内,拥有的私家车数量超过5600辆。

  然而,可以供居民使用泊车位只有不到4000个。

  此前,除小区内部已有停车位以外,各处空地、较为宽敞的道路上都停满了机动车辆,导致交通出行不便,市容市貌也受到了一定影响。

  而这些区域周边正好有3处尚待建设的空地。“因为还未开发,部分居民在这里种起了蔬菜,还存在堆放垃圾的现象,导致环境脏乱差。如果改建成停车场,既能改善环境,又能解决困扰已久的停车难问题,可谓一举两得。”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640.jpeg

  ▲湾南社区停车场空地原状

640-1.jpeg

  ▲东方社区停车场空地原状

640-2.jpeg

  ▲元成社区停车场空地原状

  为了解决下沙街道北部区块停车难问题,街道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展开走访调研行动,多次到现场察看具体情况,整合资源,盘活空地,将其扩建成临时停车场,预计新增泊位数约2200个,分别位于海达南路与金乔街交叉口西南侧、福城路与松乔街交叉口西北侧、文泽北路与金乔街交叉口西南侧。

640-4.jpeg

640-3.jpeg

  据了解,该空地利用“转化”工程项目已被纳入到下沙街道“美丽杭州迎亚运”城市环境品质整治提升十大攻坚行动之中。用地面积约85920平方米,其中,道路和车位用地约77560平方米,绿化用地约8360平方米,后续交由所在社区安排专人进行管理。

640.png

  ▲湾南社区停车场效果图

640-1.png

  ▲东方社区停车场效果图

640-2.png

  ▲元成社区停车场效果图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建成后的停车场内部将合理设置监控设施、电气照明、门禁系统、配套垃圾房等。在充分满足社区未来停车需求的前提下,停车场局部适当考虑建设休闲绿化带,以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打造宜居美丽幸福社区。

  接下来,下沙街道还将以杭州文汇学校草地掷球场为中心,充分挖掘和释放文汇学校周边7块空地的生态价值、景观价值、民生价值,增设7人制、5人制足球场、篮球场和健身广场,打造亚运体育休闲公园和开放式绿地,做优下沙“亚运攻坚”自选动作,绘就“共富示范”美丽画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停车场;下沙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