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全国首个跨境电商海外仓标准实施

字体:
—2022—
06/08
07:41:53
2022-06-08 07:41:5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综合 记者 拜喆喆 通讯员 丁萨

  浙江在线6月8日讯(记者 拜喆喆 通讯员 丁萨)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跨境电子商务海外仓运营与管理服务规范》团体标准(下称《标准》)近日实施,这是全国首个跨境电商海外仓标准,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广州市商务局、宁波市商务局、宁波跨境电商综试区及海外仓相关企业等共同起草编制。

  《标准》首次规定了跨境电商海外仓企业的运营与服务管理范围、服务管理要求及服务管理规范等内容,对海外仓的关键概念、海外仓关键作业流程及规范等进行了厘定与明确,为企业海外仓建设提供了统一规范。“海外仓是跨境电商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提升优化和核心竞争力培育的重要内容,标准化建设对于推动我国海外仓由‘点’到‘线’延伸服务功能、由‘线’到‘面’网络化平台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主任陈巧艳表示。

  作为外贸大省,浙江早在2015年就率先在全国开展公共海外仓培育工作,目前已建设海外仓791个,总面积达950万平方米,分布于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标准》发布后,我们将组织相关机构、企业成立‘《标准》应用联盟’,推进《标准》的应用与评价,不断提升海外仓行业发展水平。”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田国锋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电商;浙江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