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天气大转折!这里有中到大雨!雨雨雨又来了?气温也要大变

字体:
—2022—
06/09
07:09:50
2022-06-09 07:09:50 来源:浙江天气

  5月下旬就开始的这场梅雨沉浸式体验,随着高考的到来,及时按下了“暂停键”,这也是老天爷善解人意的地方。

  而你知道吗,从2003年起,教育部将高考时间从7月提前至6月,提前一个月,天气也是主要原因之一。比如浙江6月上旬的平均最高气温为32.3℃,而7月上旬是35.3℃,可见,6月上旬要凉快多了!

  昨天依旧由多云值守“高考岗” ,30℃+的气温还是需要考生及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注意了!天气形势有所调整,高考后半程,雨水也要参与进来,区域主要锁定在我省南部。

  昨天夜里浙南地区就有阵雨或雷雨现身。今天浙南地区的雨还要按下“增强键”,部分中到大雨,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浙中地区也逐步转入阵雨频道;其它地区依旧保持多云的天气节奏。

  明天,全省都有阵雨或雷雨光顾。

  雨天路滑,对于出行并不友好,请考生朋友们预留更多的出行时间,务必注意交通安全,并带好雨具。

  大家发现没,雨水的踪影又多起来了!特别是浙南地区,15日前,又是和阵雨“天天见”的节奏。

  12-13日,全省还有一场较大的雨在候场,部分有大到暴雨!建议大家关注!

  雨水虽然带来不便,但也有很好的“清热”功能,明天起,它就及时挡住升温势头,高温全部隐身,最高气温被拦在30℃以下,在24-28℃之间徘徊,这个气温搁在夏天,真的算低调了。

  近期,天气变化较快,强降水蓄势待发,建议大家及时关注预报预警信息,根据天气变化的节奏合理安排好生产生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天气;浙江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